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春:近万民众参观伪满皇宫 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

原标题:近万民众参观长春伪满皇宫 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

中新社长春8月15日电(吕盛楠)  2013年8月15日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纪念日。当天,来自中国各地的近万民众来到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

长春伪满皇宫是当年日本侵华时炮制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溥仪的宫廷旧址,是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傀儡政权、疯狂掠夺和移民侵略的历史见证。15日上午,一场以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为主题的宣誓活动,在伪满皇宫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门前举行,吸引数百长春市民参加。

“在15日这一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借此提醒自己,不能忘记国耻,同时要珍爱和平。”长春市民谢志敏说。

当天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里,还正在举办着《东北沦陷十四年史实展》,展出了大量的文献史料,包括1000多张照片和1000多件实物,其中约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史料、实物,都是征集自日本。

来自四川的唐燕子带着11岁的儿子在陈列馆里仔细浏览,并不时对儿子说着什么。她告诉记者,这次是到长春来旅游,正逢抗战胜利纪念日,就特意带儿子来参观,希望通过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资料,让儿子更多地了解那段历史史实。

据介绍,作为日本侵华罪证的遗址型博物院,长春伪满皇宫曾举办过“日本百名漫画家笔下的8·15”、日本侵华证物展等活动,并有多批日本二战参战老兵到此谢罪忏悔。

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李立夫介绍,伪满皇宫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馆藏的大量无可辩驳的史实、实物、资料,真实展示了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给人以警示。(完)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伪满皇宫 长春 近万民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