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10名省委常委分别到联系点调研指导教育实践

2013年08月10日 06: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连日来,山东省委常委才利民、孙伟、王敏、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雷建国、颜世元分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才利民到省检察院调研指导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检察特色,深入查找和解决检察机关“四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设身处地地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扎实推动严格公正司法,提高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亲和力,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孙伟到省发改委调研指导工作时指出,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求真务实,防止流于形式;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出表率,真正做到认识上高一层、学习上深一步、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准确到位。省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减少行政审批和流程再造上,在加强经济走势研判、把握宏观政策取向、完善政策措施预案上,在转变作风、加强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王敏到济南市民政局开展定点调研活动。他指出,民政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机关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主要任务,深刻剖析问题,防止只找别人问题不找自身问题、防止形式主义、防止偏离主题这“三种倾向”。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本职工作出发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以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李法泉与省监察厅部分特邀监察员座谈,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纪检监察部门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新高度。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洁身自好、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特邀监察员要继续建言献策,使活动能更深入地找准问题、抓好整改。

李群到青岛市民政局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民政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特别注重与工作互促互进,用真心真情为群众服务,要着眼于从源头上解决“四风”问题,划出作风建设的“硬杠杠”,真正落实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守住社会保障底线,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探索城乡社区管理服务的新模式。要在社会事务上进一步改进服务、完善设施、健全政策,真正便民利民。

高晓兵到团省委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共青团事业接续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查找团组织和团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政治生活,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使团干部在作风建设上有大转变。必须把理论学习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动解决其他问题。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全力聚焦“四风”问题,真改作风,真接地气。

孙守刚考察了大明湖老馆和省图书馆总馆,听取了省文化厅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教育,下气力查找和解决问题,以真诚态度听取意见,以真改决心对待所提出的问题,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要把开展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十艺节筹办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做到两促进、两提高,以成功举办一届“更具特色、更加成功”的中国艺术节,体现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刘从良到济南警备区围绕加强和改进作风、扎实做好征兵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要求把征兵工作同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改进作风取得的新成效,不断强化职能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广泛进行宣传发动,严格体检政审标准,切实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要突出抓好廉洁征兵,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制度规定,以更加廉洁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确保实现无责任退兵。

雷建国到省信访局调研,详细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并认真听取部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解决问题最直接的“窗口”。省信访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自觉性,切实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牢牢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中作表率、当先进,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

颜世元把省委统战部确定为联系点,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指导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他强调,要从整顿“四风”入手,密切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凝聚在党周围,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边学边改,针对基层统战部门和统战成员关心的难点问题,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解决,切实担负起统战干部应尽的责任,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广大党外人士和统战成员满意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教育 指导 省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