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普法万里行”公益普法宣传活动9月集结北京

原标题:“中国普法万里行”

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建设,关注弱势群体暨公益普法宣传活动9月将于北京盛大启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中国律师协会主办并共同发起,由北京首冠律师事务所、北京蓝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东方书画摄影研究会承办的“中国普法万里行”走进基层活动·公益书画展,活动将于2013年9月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届时将邀主办单位领导及多家媒体参与并由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以“中国普法万里行”走基层,公益普法宣传为主题的公益性活动,现已得到有关机构和国内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国内外的政府领导、法律权威专家的积极参与。其中以中国普法万里行而成立的法律委员会成员,从政治领域到法律领域、从公益慈善领域到基层群众的解读,他们的真知灼见和普法的方式及全面性,都将更实际的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对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共同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繁荣实现百姓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新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飞跃发展,贫富差距日渐拉大,社会弱势群体

空前增多,如何保障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成为我们社会不得不面临的重大问题,社会弱势群体的利益保护更迫在眉睫。由于地区差异的客观存在,以及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及普法的力度,在法律的倡导及宣传方面也是参差不齐。

2013年国家对于普法宣传的工作尤为重视,同时对地方政府的考核当中,已将普法宣传列为重点工作,并要求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半年情况和年度工作总结报省厅政策法规处。各级政府主要普法工作包括:1.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2.组织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主题宣传活动、3.抓好重点对象法制宣传教育、4.深入学习宣传民政法律法规、5.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6.开展“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7.指导社会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普法万里行走基层活动的开展,将结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宣传依法治国、民主法制建设的方针方略,以及国家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监督等方面的重大发展,开展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及民生等问题密切相关的普法宣传;此次活动将恰到好处、切合实际、找准时机地,协助地方政府及企业,以专业性的法律视角、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的范围涉及各省、市、区、县、镇及偏远地区的政府、企业、工厂、学校等的普法宣传,并通过公益性质的书画展、义卖,吸引、影响、带动更多热心公益人士参与到普法活动中,真正实现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期待更多的爱心公益人士参与进来,向更多需要帮助普法的地方及民众宣传普法的理念、倡导法律的重要性,引领大家关注并参与到普法的行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丁丽丽] 标签:宣传 公益 万里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