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潍坊:数千蜜蜂不请自来 户主担心被蛰望将其弄走

陈大爷用木棍远远地掀起面桶盖,上面黑压压的蜜蜂看起来有点吓人。

原标题:数千蜜蜂不请自来 老汉希望有人能帮忙弄走

潍坊新闻网7月17日讯  夏天来临,很多人家里的苍蝇、蚊子变多,而潍城区望留街道庄头村的陈大爷家里却来了数千只蜜蜂。7月16日,记者来到陈大爷家看到,面桶盖上黑压压的蜜蜂,看起来有点吓人。陈大爷家表示,几天之前家里便不断出现蜜蜂,院中的一只面桶成了蜜蜂的聚集地,目测有数千只。一位养蜂近20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可能是“分蜂”的原因造成的。

现场面桶盖上蜜蜂黑压压一片

7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潍城区望留街道庄头村的陈大爷家中。刚进院子,记者便发现院子内有不少蜜蜂在飞来飞去。在现场,记者看到,院子角落里堆放着一些杂物,其中一只大桶里不断有蜜蜂飞出。

“最近这几天,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飞来这么多蜜蜂,弄得我们不知所措。”陈大爷无奈地告诉记者,角落的大桶里装的是平时用来喂狗的玉米面,“大约三天前,有一些蜜蜂飞来,当时我和老伴并没在意,没想到后来蜜蜂越来越多,并且在面桶里‘安了家’。现在估计已有几千只了,还有增加的趋势。”

为了一探究竟,陈大爷用木棍远远地掀开了面桶的桶盖。记者发现,桶里黑压压的聚集着不少蜜蜂,已经快覆盖了整个桶盖,有点吓人。而桶盖中央还有一块凹凸不平的物体,足有五六厘米厚。陈大爷指着那儿对记者说:“据我猜测,可能是这几天蜜蜂酿成的蜜。”

记者在陈大爷家的院子内仔细观察发现,院子里除了少数石榴花外并没有其他的花草,看起来也没有别的能引来蜜蜂的东西。

户主手足无措担心有人被蜇伤

据陈大爷介绍,平常都是他和老伴两个人居住,两人都已经70多岁了,对于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老两口手足无措,现在去院子里拿取杂物的时候都会有些心惊胆战。

“夏天衣服穿得这么少,不小心被蜇了可不是闹着玩的,从院子里走都得小心点,现在都不敢去放面桶的那个角落拿东西了。”陈大爷说,这些蜜蜂看起来应该不是野生的,到目前也没有蜇人。“村里其他居民家也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现在村里并没有养蜂的,只是在两个月前离村子一公里多的地方有人养蜂,不知这些蜜蜂是不是当时遗留下的。”

陈大爷告诉记者,蜜蜂出现之后,有人劝他在院子里打上灭虫药一杀了之,但他觉得蜜蜂属于益虫,一下杀死这么多有些于心不忍,桶里的蜂蜜也可惜了。“这些蜜蜂长期留在院子里让人觉得挺恐怖的,就怕蜇伤人,又不敢轻易挪动。我希望有懂行的专家来帮忙赶快把这些蜜蜂给移走,或是想养蜂的人来取走这些蜜蜂。”陈大爷说。

行家可能是“分蜂”原因造成的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一位家住潍城区有近20年养蜂经验的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可能是“分蜂”的原因造成的,“‘分蜂’的时候,蜂王会率领蜂群2/3的成员迁移,而蜂王一般较大,腹部较长,位于蜂群的中间,由于该蜂王跑到了居民家的桶内,所以才吸引了大批蜜蜂”。

张先生表示,此时的蜜蜂不会发动攻击,因为它们离巢时有充分准备,个个口含蜂蜜,所以陈大爷也不用过于担心。“陈大爷可以找到蜜蜂养殖户帮忙进行回收,也可以通过记者联系我帮忙将蜜蜂移走回收”。(记者 王路欣 邓永杰 实习生 王宏)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蜜蜂 户主担心被蛰望 潍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