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滨州:滨城区遭遇1952年来7月上旬最大降雨(图)

摘要:7月10日,记者从滨州市水文局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月8日6时至10日16时滨州市自西向东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滨城区遭遇1952年来7月上旬最大降雨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  7月10日,记者从滨州市水文局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月8日6时至10日16时滨州市自西向东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本次降雨滨州市平均值为128毫米,其中经济开发区最大为214毫米,邹平县最小为69毫米,其它县区在93—181毫米之间,滨州市区159毫米。最大点雨量为惠民县胡集站281毫米。

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我市海河流域德惠新河、马颊河、徒骇河等河道水位开始上涨,但都位于警戒水位以下。各河道管理部门坚持24小时巡守,密切关注汛情变化,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

关键词:汛情

市防指紧急发布防汛四级预警

据悉,9日晚23时,滨州市防指紧急发布防汛四级预警,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落实相关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滨州市水利局紧急下派4个工作组分赴灾区指导排水救灾工作。各县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并全力组织排水劳力、机械投入农田强排,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据了解,滨州市建设完成了市县两级防汛指挥视频会商系统,今年又对滨州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进行了大屏幕升级改造,对滨州市雨情遥测系统和大闸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设监控站点4个,实现了骨干河道拦河闸视频监控全覆盖,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切实提高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水平,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

关键词:洪水

各河道将出现入汛以来第一次洪水过程

受本次降水影响,滨州市各河将出现入汛以来第一次洪水过程。

目前,各拦河闸均已提闸行洪,截至10日16时,徒骇河堡集闸水位为5.31米,流量463立方米每秒;德惠新河白鹤观闸水位为3.47米,流量98立方米每秒;马颊河孙马村闸水位为3.13米,流量248立方米每秒。另据滨州黄河河务局信息,本次降水过程暂时对黄河没有造成影响。

据悉,此次降雨为有降雨资料以来(1952年以来)同期7月上旬城区的最大降雨。受此影响,特别是9日夜间,老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从水文局城区街道积水监测情况看,10日2时左右,各路段开始出现积水,至当日7时左右各路段积水达到峰值,部分路段积水甚至可达半米以上。

据监测,城建集团附近路段积水深度达0.56米,滨州市区黄河4路电业局附近积水深度为0.30米,至当日12时左右各路段积水才逐渐退去。

关键词:暴雨

很多地方一夜把一个春天的雨都下完了

据统计,本次降雨滨州市有7个雨量站超过200毫米,11个站在150—200毫米之间,33个站在100—150毫米之间,其他站在100毫米以下。本次降水是我市进入汛期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降雨,部分区域可能发生内涝。

入汛以来(6月1日6时—7月10日16时),滨州市平均降雨量为18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44%,较去年同期偏多49%。其中经济开发区最大275毫米,邹平县最小129毫米,其他县区在134—235毫米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各县区均偏多,幅度7%—133%;与去年同期比较,除邹平县偏少6%外,其他各县区均偏多,偏多幅度24%—124%。

记者从滨州市气象局了解到,市气象台于10日2时4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从气象上划分,24小时降水量达50毫米或以上时,为“暴雨”;超过100毫米时为“大暴雨”。

以此来衡量,滨州市有六个县区都达到了气象上“大暴雨”的量级。

2003年—2013年,滨州3月平均月降水量最多时为10毫米;4月平均月降水量为20毫米;5月平均月降雨量为50毫米;6月平均月降水量达100毫米。

也就是说,一夜的时间内,滨州很多地方把一个春天的雨都下完了。

(记者 郭笑 刘静 张丽 崔畅 通讯员 于传宁)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城区 滨州 7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