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韩国主持人谈客机美国失事:万幸是中国人死亡

'正在加载中...'

原标题:韩国主持人谈客机美国失事:万幸是中国人死亡

逃命的乘客、滚滚的黑烟、惨不忍睹的残骸……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着陆时遇险的一幕昨天传遍世界,在带给无数人深深震撼的同时,尤其牵动着众多中国人的心。因为这架航班的291名乘客中有141人来自中国,其中包括两个赴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团。截至北京时间7日夜,事件造成两人死亡,180多人受伤,其中数人伤势严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向《环球时报》证实,两名死者均是中国公民。韩亚航空进一步透露,不幸遇难的是两名90后中国女孩。

事故再次引发人们对航空安全的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望着飞机遇险后起火燃烧的画面,许多人或对死亡人数如此之少感到庆幸。这表明,如果机组人员训练有素,乘客有逃生知识,就有可能在这种坠机事故中幸存下来。关键是要知道出口位置,知道要丢下行李,迅速有序撤离飞机。根据设计,即使波音777一半舱门不能使用,所有人也可在90秒内撤离飞机。德国《旅游》杂志7日说,虽然飞机失事的影响力远远超过汽车和火车失事,但是飞机仍是相对安全的交通工具。不过德国财经网称,飞机失事不容小觑,由于经济危机,全球兴起廉价飞行,有的航空公司飞机到了更新换代机龄仍坚持飞行。从长远看,飞行安全仍将是个大问题。

相比之下,韩国个别电视主持人口中的“庆幸”显得麻木不仁,并引发不小的争议。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东亚日报》下属的“A频道”主持人尹庆民当天上午在播报韩亚航空坠机事件时称:“最新的消息是,是2名中国人而不是韩国人在事故中死亡,从我们的立场看,真是万幸啊”。此言引发韩国电视观众的强烈质疑。韩国《每日经济》报道称,“A频道”主持人在报道中妄言引发网民们的一致挞伐。网民们纷纷留言:“如果让中国人看到你这样播新闻会带来什么后果啊?”“遇难者年龄这么小,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啊?”“作为电视主播怎么能这么口无遮拦,不是我们国家的人死了就是万幸?”还有网民直接将主播的言行称作“无人性”。(记者陈一鸣 李大明 青木 刘晟 胡锦洋 甄翔 魏辉)

  (据凤凰视频和环球时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韩国 主持人 万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