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雏鸡价格跌九成 鸡价半年后或报复性上涨

2013年04月19日 17:3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从山东省畜牧部门了解到,自4月初H7N9禽流感疫情报道以来,家禽市场尤其是肉禽市场反应明显,一周内山东省肉雏鸡价格从3元/只迅速下降至0.24元,降幅达92%;活鸡的价格跌至7.14元/千克,较3月末下降25%,肉鸡产品销量减少50%-60%。“按照相关部门的测算,目前国内整个家禽业,每天都要损失15个亿。”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介绍。

肉禽生产加工企业库存增加明显,根据畜牧部门对莱阳春雪、费县化海等10家企业的调查,当前企业库存较上月末增加20%-30%。滕州盈泰集团现日销量不足100吨,较正常月份下降70%,分销商订单几乎停滞。

肉禽市场的价格暴跌让养殖户损失惨重,据测算,当前养殖户出栏每只2.5千克体重的肉鸡,亏损4-5元,一体化企业按合同价收购,每只亏损则在3元左右。

“目前雏鸡行情的冷淡,预示着未来市场需求量暴增的可能。”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崔治中指出,市场的大起大落最终会反映在价格上,6月份之后气温升高,若H7N9风波得到了平息,由于雏鸡断档,到时市场必然出现肉鸡的大量紧缺,随之引发鸡肉价格的报复性上涨。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雏鸡 山东农业大学 价格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