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启动快处快赔 500元以下事故现场理赔

2013年03月28日 14:56
来源:鲁网 作者:孙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济南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网格化服务启动仪式揭牌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孙杰实习生张琛)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今天起,济南市将全面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网格化服务。今后济南市区主干道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5分钟之内理赔员就会到达现场进行定损,500元以下的事故可以现场理赔。

快处快赔今天启动,不及时撤离现场可被罚200元

今天上午,济南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网格化服务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看到,四十余个理赔员身着统一标有“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字样的红色背心,整齐划一,甚是美观。据了解,市区内发生轻微事故后,车主可拨打122或者保险公司的电话,理赔人员会快速到达现场。

记者了解到,快处快赔必须要符合两个原则。第一,事故发生时间为每天7:30分—18:30分之间;第二,事故损失应在5000元以下。其中,事故损失在500元以下的,将由理赔员现场办理理赔手续。对于超过500元,低于5000元的适合快速理赔的事故,需要确定损失的,可以由理赔员引导到市区保险网点或者快赔中心进行快速的处理。

济南交警支队交通肇事处理处副处长张昭勇告诉记者,市区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后,事故双方车主要迅速撤离现场。对符合快速处理条件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不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张昭勇表示,交警在记录有关情况并由当事人签名后,责令其撤离现场,拒不撤离的,依法强制撤离,予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事故车辆,按照一般程序事故处理的的规定进行处理,随后对驾驶人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张昭勇说,现在一部分驾驶员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并不愿意将车辆撤离走快处快赔的处理方式,主要是担心保险的不到理赔,同时也有一部分驾驶员素质不高。针对这种情况,现在驾校增加了对学员进行快处快赔的学习内容,并进行理论考试。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交警大队 事故车辆 理赔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