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毓璜顶庙会正月初五迎客


来源:胶东在线 

毓璜顶庙会(资料图)原标题:2014毓璜顶庙会正月初五迎客 门票可刮奖可邮寄28日,2014年毓璜顶庙会座谈会在烟台市毓璜顶公园召开, 2014年毓璜顶庙会从2014年2月4日至2月9日(正月初五至

毓璜顶庙会(资料图)

原标题:2014毓璜顶庙会正月初五迎客 门票可刮奖可邮寄

28日,2014年毓璜顶庙会座谈会在烟台市毓璜顶公园召开, 2014年毓璜顶庙会从2014年2月4日至2月9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十),共计6天时间。将进行非遗展演、文艺表演、特色美食、传统手工艺品展示、商品经营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庙会多姿多彩 打造烟台文化品牌

为了扩大毓璜顶庙会影响力,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庙会氛围,本次庙会将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打造精神文明品牌”为主题,结合中央提倡的孝道文化精神,响应烟台市政府提出打造“仙道文化”、“绿色文化”、“红色文化”文化品牌的倡议,力求本届庙会举办成为多色彩文化庙会。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毓璜顶庙会也特别安排了孝亲主题活动,金婚银婚庆典、“老有所依”老年人相亲会,让老年人成为孝道庙会的主角。毓璜顶传统文化距今已有近七百年历史,作为红色文化基地也将吸引市民眼球。

毓璜顶庙鼓原汁呈现 庙会趣味性增强

今年毓璜顶庙会将原汁原味的呈现“毓璜顶庙鼓”的表演,今年81岁的王传耀老人还制作了三合一的表演箱,将皮影戏、木偶戏和拉洋片完美结合,实现了一键切换,为老的表演艺术家省了不少事。同样,这个箱子也将在庙会上亮相。今年的非遗节目将把古琴演奏和汉服表演结合起来,为市民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另外,还将邀请福山雷鼓的表演团队到公园进行演出,福山雷鼓有自己的表演特点那就是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气势宏大、威武潇洒。

庙会期间将在瑶池园道德讲堂举办大型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内容涉及到民俗、宗教等文化,普及传统文化知识,进一步推广庙会的历史文化,讲座内容还将结合现代生活问题、家庭问题、婚姻问题等,内容丰富,既有历史性又有实用性。

为了增加庙会的娱乐性和趣味性,公园将门票设计成明信片的形式,门票上设有刮刮乐中大奖的部分,购买票后的市民既可以保留票根,也可以邮寄出去,还可以刮奖,增加庙会的热闹性。同时,庙会舞台还将有儿童小主持人、草根大民星、海选节目、COSPLAY、街舞、魔术、变脸等精彩表演。

亮点精彩纷呈 看点大盘点

初五,儿童们表演以及“三合一表演箱”亮相。

初六,五六十年代人喜欢的“吴桥杂技”“拉洋片”,80后90后年轻人则喜欢的魔术表演和cosplay、动漫style等年轻态节目。

初七,“寻找80后记忆”的主体,在庙会上找找80后小时候玩过的东西,如会蹦的绿色小青蛙等玩具,还有自己动手DIY的布偶。

初八、初九,名人表演,去年特别受市民欢迎的牟平大婶今年同样会带来精彩表演,还有原生态演出,开发区的大婶们利用大撅锄头当做乐器来演奏。

初十,收尾,文化类为主,现场剪纸体验、讲堂听课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庙会 正月 2014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