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致莱山陈家部分玉米地绝产 村民盼赔付


来源:水母网

昨日下午,烟台莱山区莱山街道陈家村村民姜先生反映说,前几天,刮大风下大雨,虽然缓解了严重的旱情,但不少庄稼也受了大灾。

原标题:台风致莱山陈家部分玉米地绝产村民盼赔付(图)

资料图

水母网7月31日讯(YMG记者 张千帆) 昨日下午,烟台莱山区莱山街道陈家村村民姜先生反映说,前几天,刮大风下大雨,虽然缓解了严重的旱情,但不少庄稼也受了大灾。有的玉米被狂风吹倒,花生也是刚刚“露头”就遭遇灾情,不少受灾严重的庄稼将颗粒无收。目前村民都盼望能得到农业保险的赔付。

看到上半年玉米价格加高,姜先生便在自家地里种了约5亩的玉米,看着玉米杆壮、叶片茂盛,一家人都盘算着今年会有个好收成。但先是连日的大旱急得一家人到外面去找人浇地,机器加人工一天就要100多块钱。“浇完水后没几天,玉米就长高了很多,哪知突如其来的台风又将姜先生的“丰收梦”击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莱山区莱山街道陈家村,在刚修好的马路南侧,有不少地里的玉米叶片都变成了条状,还有成片的玉米呈现倒伏。姜先生说:“台风刚走时,不少村民着急到地里看庄稼,却因为道路泥泞不堪无法上山,只得在28日上山查看。”姜先生说,28日玉米倒伏更厉害,这两天缓过来点了,但恢复的可能性不大。姜先生满面愁容地说:“花生能好些,玉米看来是要颗粒无收了。”随后,姜先生又说:“不过在一个多月前,上级政府曾牵头为我们的庄稼买了农业保险,台风过去好几天了政策也没下来,不少村民议论说台风造成的绝产属于自然灾害,不能给予赔付。”

带着村民们的疑问记者来到了陈家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里不少老百姓受了灾,虽然入了保险但现在还没接到通知,详细情况要问莱山街道。”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莱山街道的包村干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台风给莱山街道不少村带来了影响,受灾农作物主要是玉米。莱山街道已将受灾情况及时向保险公司等相关部门报告。“保险的具体事宜则要跟村里的会计进行沟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村民 台风 玉米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