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设立800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设立800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 山东省政府近日确定设立总规模800亿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分3年募集到位,今年首批基金规模200亿元,力推公共服务由“

原标题:山东设立800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

山东省政府近日确定设立总规模800亿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分3年募集到位,今年首批基金规模200亿元,力推公共服务由“政府供给”向“合作供给”转变。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表示,山东下决心大力推广运用PPP模式,不仅可以破除各种行政垄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还可以借市场之力,引入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将政府在战略制定方面的优势与社会资本在管理效率、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

设立800亿元的PPP发展基金,钱从哪里来?据山东省财政厅预算处调研员王元强介绍,政府引导基金将出资80亿元,同时争取撬动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和社会资本720亿元,共同参股设立投资基金,实现基金10倍的放大效果。

在投资回报和收益分配方面,山东确定,PPP发展基金的收益主要有四部分,具体包括所投资PPP项目的股权分红收益及股权转让增值收益、对PPP项目债权投入产生的利息收入、基金间隙资金用于稳健类金融产品产生的收入和其他合法收入。在收益分配上主要采取优先与劣后的结构,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基金管理团队可作为劣后级,其他社会出资人根据其风险偏好可作为优先级。

据了解,山东PPP发展基金的投资范围,只限于山东境内,重点为纳入省级PPP项目库且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PPP项目。而目前,山东全省已储备PPP项目500多个,概算总投资4500多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PPP 基金 和社会资本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