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港五万吨级码头开建 总投资13.38亿元


来源:潍坊新闻网

12月10日,作为潍坊市今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潍坊港5万吨级码头引堤开工,标志着潍坊港5万吨级码头建设拉开序幕,潍坊港向着现代化综合性亿大吨大港迈出关键一步。

原标题:潍坊港五万吨级码头开建

预算投资1.6亿元,计划明年10月份建成

潍坊新闻网12月11日讯12月10日,作为潍坊市今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潍坊港5万吨级码头引堤开工,标志着潍坊港5万吨级码头建设拉开序幕,潍坊港向着现代化综合性亿大吨大港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潍坊港5万吨码头引堤长2100米,预算投资1.6亿元,明年10月份建成,而后进行港区和码头建设。潍坊港5万吨级码头采用高桩梁板结构,码头岸线长度475米,计划2015年上半年投用,潍坊港5万吨级码头及航道投用后可以使潍坊港更好的服务腹地经济发展,将进一步提高潍坊港的港口综合竞争力。

今年10月份,潍坊港中港区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发改委审核获批复立项,按满足散货船单向乘潮航行设计,航道有效宽度135米,航道全长约48千米,项目概算总投资13.38亿元。

截至目前,潍坊港货物吞吐量已超过20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万标箱,随着2万吨级码头投用及5万吨级码头开工,潍坊港已进入发展的黄金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动港口建设,做大港口文章,推进临港产业发展,目前海关监管区已投用,潍坊综合保税区B区正有序推进,以港兴城、以城促港、港城联动的发展格局将为潍坊突破滨海战略加快实施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快速突破的重要引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潍坊港 腹地经济发展 省发改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