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老房奴"能减负


来源:潍坊新闻网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给广大购房者送来一份迟到的新年贺礼。由当前利率来看,城商行各存期利率是最高的,潍坊银行、齐商银行、日照银行、东营银行所有期限存款全部“一浮到顶”,上浮30%。

原标题: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 我市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潍坊新闻网3月10日讯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给广大购房者送来一份迟到的新年贺礼。降息后,银行房贷利率怎样?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否有调整?3月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公积金贷款“新房贷”利率均下调

据了解,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日前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就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作出调整。

从3月1日起,我市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仍为0.35%;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2.35%下调至2.10%。

同时下调的还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3月1日起,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5%下调至4.0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0%。2015年3月1日(含3月1日)以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本通知规定。2015年3月1日前发放的未到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16年1月1日起按新的利率执行。

商业贷款多数利率上浮政策没变

3月9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就目前潍坊房贷利率的情况咨询了城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基准利率已经很低了,上浮幅度基本没变,但不会再有其它太大优惠。

据了解,目前交通银行的房贷能享受到5.90%基准利率,工商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6.49%。建设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1.15倍。

中国银行的房贷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房贷上浮20%。记者问及是否还有其它优惠时,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稳定的工作收入,首套房的上浮比例可以申请基准利率的1.05倍,即可享受到5%的优惠,二套房则无法再申请优惠。

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新申请房贷执行基准利率5.90%上浮一定比例,没有折扣优惠。“上浮的比例要根据贷款年限、个人的征信情况及客户相关信息确定,现在没有折扣优惠,不上浮就不错了。”该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

存款利率

城商行高

上次调整存款利率,国有五大行默契地保持了统一的上浮幅度,但这次,统一战线瓦解。

记者发现,目前建设银行的挂牌利率中,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均高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分别为2.5%、2.7%、2.9%,其它存期的利率则保持一致。招商银行仍采取了紧跟国有行的策略,各存期利率与中农工交四大银行保持一致。

股份制银行中,恒丰银行的活期利率上浮20%,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上浮10%,其它各存期的上浮这几家银行则保持在20%左右。一年期各家银行利率相同为3%,二年期和三年期利率最高的是恒丰银行。

由当前利率来看,城商行各存期利率是最高的,潍坊银行、齐商银行、日照银行、东营银行所有期限存款全部“一浮到顶”,上浮30%。(记者 齐英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存贷款基准利率 恒丰银行 存贷款利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