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城区公共自行车明年将达3.5万辆


来源:潍坊新闻网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给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我市将在现有公共自行车系统基础上继续增点扩容,预计到明年,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规模达到3.5万辆,日均骑行量将稳定在20万人次左右。目前,市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已覆盖潍城、奎文、高新、寒亭、坊子、保税区、经济开发区、滨海和峡山,站点建设达到1100个。

原标题:城区公共自行车明年将达3.5万辆

潍坊新闻网11月28日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给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我市将在现有公共自行车系统基础上继续增点扩容,预计到明年,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规模达到3.5万辆,日均骑行量将稳定在20万人次左右。

据悉,自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以来,市民累计借车骑行量达3500万余人次,平均每天借车16万余人次,单车平均每天租借率8次以上。2013年,我市投资2.5亿元完成了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设运行及自行车绿道等,总共建设站点7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0000辆。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又对公共自行车系统进行了扩容,新增站点400个、自行车1万辆,使得城区公共自行车数量达到3万辆。

目前,市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已覆盖潍城、奎文、高新、寒亭、坊子、保税区、经济开发区、滨海和峡山,站点建设达到1100个。(记者王冠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公共自行车 5万 万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