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高密工行成功开立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高密支行不断加快业务产品创新发展步伐,并于近日在该行的灾备演练工作期间高效率地成功开立首笔金额2000万元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并借此有效验证了灾备演练各项操作,为后续业务的安全稳健开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高密支行不断加快业务产品创新发展步伐,并于近日在该行的灾备演练工作期间高效率地成功开立首笔金额2000万元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并借此有效验证了灾备演练各项操作,为后续业务的安全稳健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保障。

据了解,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优点众多,是未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一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要素记载全部电子化,无须传递和携带,防止了丢失或损坏。二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信息全部在系统中,电子化的信息查找方便,不须逐张翻看和逐笔登记查找,省时省力。免去了查询查复等操作处理,进入了无纸化操作,更加节省环保。三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从出票开始的每一个环节都经过人民银行系统登记,杜绝了克隆票和假票,票据流通会更加放心。四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到期付款,发出付款申请,资金可瞬间到账,收款更高效,资金流动性更强,免去了纸质银行承兑汇票的邮寄等环节。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能实现企业内部信息及资金管理与外部运营的无缝对接,管理更高效,能够直接满足大型企业对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管理电子化以及情况掌握实时化的高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银行承兑汇票 成功开立首笔 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