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百万大学生陆续返汉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新华网

近日,暑假即将结束,武汉高校学生陆续返校,武汉市各大火车站也迎来客流高峰。为缓解暑运客流高峰期紧张运力,武汉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增开省内短途列车,尽量满足省内学生客流出行需求。

原标题:武汉:百万大学生陆续返汉迎来客流高峰

新华网武汉8月30日专电(记者李伟、王贤)近日,暑假即将结束,武汉高校学生陆续返校,武汉市各大火车站也迎来客流高峰。

据武汉铁路部门统计,近日每天有10多万名学生乘坐火车抵达武汉。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暑期学生客流高峰将持续一周左右,在此期间出行的旅客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从客流走向看,武汉往来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西安、成都等方向较为集中。由于武汉市拥有百万在校大学生,近日,暑期即将结束,武昌、汉口、武汉三大客运站也陆续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为缓解暑运客流高峰期紧张运力,武汉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增开省内短途列车,尽量满足省内学生客流出行需求。

目前,武汉各火车站提前制定学生返程报到运输组织方案,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安排专人全程引导服务;还安排专人在手扶电梯入口处帮忙提拿行李,利用垂直升降电梯让携带行李较多的学生进站上车。

据介绍,武昌、汉口等火车站还配合部分高校在出站口设置新生接待处。各站针对新生送行人员较多或携带行李较多的实际,在进站口服务台为学生提供“爱心卡”,送行人员可凭“爱心卡”送学生进出车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客流高峰期 武汉高校 爱心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