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计2015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将继续领跑全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 预计2015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将继续领跑全球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钱春弦)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全国出境旅游将实现快速持续发展,预计2015年出境旅游人次数同

原标题: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 预计2015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将继续领跑全球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钱春弦)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全国出境旅游将实现快速持续发展,预计2015年出境旅游人次数同比增长16%以上,继续领跑全球出境旅游市场。

中国旅游研究院28日在此间发布《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5》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的推进,以及中国-韩国旅游年、中国-印度旅游年以及中国-中东欧旅游年的举办,我国前往上述国家地区间的出境游客人数提升。与此同时,完善消费品进出口以及自由贸易试验区等相关政策将发挥协同效应,吸引出境旅游购物消费回流。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首次过亿,达到1.07亿人次,同比增长19.49%,从总量上来看,我国已经连续2年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世界客源地。但目前我国出境客源仍然集中在东部地区与主要城市群,空间流向以港澳台地区为主,基于人口总量的市场规模与发达国家甚至金砖国家相比都相对滞后。而我国出境旅游消费结构以购物为主,全国出境市场仍然处于初步发展阶段。

截至2015年1月,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与“出境大国”相匹配的签证环境正在形成。截至2014年底,已正式开展组团业务的我国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117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我国出境旅游 出境旅游市场 旅游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