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紫薇花绽放世界长寿之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植物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千年紫薇树。湖北省钟祥市2015年5月被联合国老龄所认证为“世界长寿之乡”,百万人口的钟祥市现有百岁以上寿星109人,90岁以上高龄老人3321人,80岁以上老人25407人。

原标题:千年紫薇花绽放世界长寿之乡(图)

千年紫薇花绽放世界长寿之乡(图)

湖北钟祥是世界长寿之乡,图为老人畅游紫薇花海。钟欣摄

植物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千年紫薇树。钟欣摄

来自各地的游客穿行在花海中。钟欣摄

8月22日至24日,中国农谷荆门首届紫薇花文化旅游节在湖北省钟祥市开幕,5000亩紫薇花竞相绽放,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旅行社的游客和嘉宾云集主题公园,赏紫薇、拍美景,拉开“秋游农谷,醉美钟祥”的序幕。一株唐朝千年紫薇树王让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主会场万紫千红植物园由全国十大苗木经济人李家庆投资近4亿元,按4A景区标准建设,依托沪蓉高速交通便利,吸引全国游客自驾或组团游览观光。

李家庆向记者介绍,目前钟祥市栽种紫薇花1.02万亩,植树250万株,主会场种植面积2000亩,各类紫薇120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紫薇3000余株,500年以上的近200株,千年以上是20多株,一株紫薇王树龄达到1300年以上,源于唐朝,是园区的“镇园之宝”。记者现场看见,围绕“树王“对称分布着8棵800—1000年的古老紫薇,一树双花、一树多花、均是看点。

钟祥紫薇花节将赏花与乡村游、生态游融为一体,以花为媒,节庆期间,19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86.2亿元。一批有活力有前景的成长型企业和上市公司落户钟祥。重庆万僖集团李国林在会上以“钟祥,一个不得不来的地方”为题,进行旅游专题推介。

湖北省钟祥市2015年5月被联合国老龄所认证为“世界长寿之乡”,百万人口的钟祥市现有百岁以上寿星109人,90岁以上高龄老人3321人,80岁以上老人25407人。最高龄寿星114岁,也是湖北省最高龄寿星。(钟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紫薇花 长寿之乡 1000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