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冯殿齐荣获“世界发明家林业科学领域功勋奖”


来源:中华泰山网

近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世界发明家大赛上,泰山林业科技研究院院长、山东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冯殿齐荣获“世界发明家林业科学领域功勋奖”、“诺贝尔世界发明奖”。“世界发明家荣誉功勋奖”一直被业内人士视为世界科学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

1387795673425

泰安市冯殿齐荣获“世界发明家林业科学领域功勋奖”

原标题:泰安市冯殿齐荣获“世界发明家林业科学领域功勋奖”

近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世界发明家大赛上,泰山林业科技研究院院长、山东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冯殿齐荣获“世界发明家林业科学领域功勋奖”、“诺贝尔世界发明奖”。

据了解,世界发明家大赛由联合国国际知权组织、国际发明联合会、亚洲知识产权组织、韩国发明新闻社主办,日前于韩国首都首尔举行, 旨在表彰积极努力推动创新发明的各国发明家,本次大赛共设立了60个世界科学创新领域唯一的功勋奖。同时,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近百国家的数百名发明家、科学家、教育学家、各科学领域的院士们,聚首首尔,参与这一盛事。

“世界发明家荣誉功勋奖”一直被业内人士视为世界科学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在这次比赛中,各奖项由主办单位联同二十个国家组成的国际发明家评审组委会评选产生,颁发给致力于推动各科学领域发明及创新的发明家,科学家。

在这次世界发明家大赛上,中国林业生态科学、创新、发明、科普教育先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二级研究员冯殿齐在激烈竞选中荣誉胜出,被选为“世界发明家林业科学领域功勋奖”、“诺贝尔世界发明奖”,是中国在该领域唯一的得奖者,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同时为世界发明家者树立了榜样,尤其对年青人有鼓励作用。

冯殿齐,现任泰安市人大常委,在任泰山林科院院长期间号召带领全体科研团队全面加强与国家、各省市林业科学领域及国际农林科技合作交流,为我国及省市林业事业发展,科技强市建言献策。冯殿齐辛勤敬业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奋斗在我国林业科研工作基层第一线,荣获中国发明创业奖,2013年候选入围国家技术发明奖、荣获全国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荣获23项省部级科学进步奖、泰安市最高科学技术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等十几个荣誉称号。冯殿齐是国家、省、市科技带头人,创新意识强,全院科技成果众多。先后取得了国家专利4项、其中“杏树塑料大棚栽培方法”、“一种防治枣疯病的防治”、攻克了世界难题“一种杏大棚环境参数监测仪”等发明专利均已在全国得到实际广泛应用。现为山东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著作颇多,深入培养了大批农林科学领域优秀科技人才,为推动我国农林经济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泰安市科协常委、发明协会长秘书长刘鲁山应邀出席了本届盛会,他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发明事业发展,推动国际间科技发明事业合作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荣获促进世界发明事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世界发明家 科学领域功勋奖 林业科学领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