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一吨煤炭让“水果奶奶”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中华泰山网

上午10点左右,泰山爱心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一起带着煤炭、食用油、米、面、棉衣等爱心物质来到王玉兰老人家。据悉,这次为王玉兰老人送暖冬物质只是“爱心同行慈善暖冬”第一站,未来还将会帮助20至30个老弱病残和鳏寡孤独的弱势群体。

原标题:慈善暖冬:一吨煤炭让“水果奶奶”冬天不再寒冷

中华泰山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磊)前段时间,“水果奶奶”王玉兰老人的生活状况一直牵挂着大家的心,如今又到了寒冬,王玉兰老人和她老伴的生活也让大家非常担忧。为了能让两位老人能度过一个暖和的寒冬,12月2日,泰山爱心人慈善协会携手泰安爱心企业一起为王玉兰老人送去1吨煤炭,让身在寒冬的“水果奶奶”不再感到寒冷。

上午10点左右,泰山爱心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一起带着煤炭、食用油、米、面、棉衣等爱心物质来到王玉兰老人家。当记者走进王玉兰老人家看到,王玉兰老人正在翻自己晒干的萝卜丝,虽然天气已经非常寒冷,但是老人屋子里依然没有生气炉子,进去感觉冷冰冰的。王玉兰老人告诉记者,现在天还不是很冷,没有必要生炉子,等过几天冷的时候再生也不迟。当泰山爱心人慈善协会会长张广安对老人说“现在我们又来给您送暖冬物质的时候”,老人更是压抑不住自己的激动情绪说:“前段时间就已经很麻烦你们了,现在又给你们添麻烦真的很不好意思,有了你们送来的着一吨煤炭我和老伴就不担心过冬的问题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王玉兰老人说。

据了解,“水果奶奶”王玉兰,祖籍曲阜, 22岁时从曲阜嫁到济南,37岁时丈夫因病去世。为了抚养女儿长大,她又到济南堤口市场卖菜,一卖就是10年。王玉兰不愿意成为女儿的累赘,就听从亲戚的说媒,嫁到泰安来。50岁那年嫁给了现在的老伴李连忠。如今王玉兰老人已经74岁,而老伴也已经69岁,都已经没有多少劳动能力,除了能靠卖点水果赚点生活费外,几乎没有其他经济收入,生活非常困难。

据悉,这次为王玉兰老人送暖冬物质只是“爱心同行慈善暖冬”第一站,未来还将会帮助20至30个老弱病残和鳏寡孤独的弱势群体。“我们现在已经确定了一少部分受帮扶的对象,每个受帮扶对象将至少会得到我们提供的1吨煤炭的暖冬援助。过一段时间我们将会为岱岳区两个麻风病村的19个麻风病人送去5吨煤炭的暖冬援助,让他们能顺利度过一个暖冬。”张广安说。张广安还告诉记者,现在爱心企业和受帮扶的对象还在招募,如果有想帮扶的爱心企业可以与中华泰山网或者爱心热线0538-6132099联系。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受帮扶的弱势群体,您也与我们取得联系,泰山爱心人慈善协会将通过走访核实来确定申请帮助的对象是否符合受帮扶的标准,然后再进行帮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吨煤炭 水果奶奶 泰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