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傅博:本想让郑智休息 黄博文停赛落选


来源:新京报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集训名单,恒大队共有7名球员入选,冯潇霆、赵旭日回归,但前锋郜林却落选。在郜林缺席的情况下,国足主力前锋将由于大宝或杨旭担纲,两人在东亚杯赛上表现不错,得到教练组认可。

“郜”退

“郜”退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集训名单,恒大队共有7名球员入选,冯潇霆、赵旭日回归,但前锋郜林却落选。国足代理主帅傅博解释原因时强调,郜林已无需再考察,这次热身赛没有招入他是想让他多休息一段时间。

之前参加了东亚杯赛的孙祥和郜林并不在此次集训名单中。“这两名球员一直连续作战,有些疲劳,他们的能力已不需要再进行过多考察。另外他们踢的两个位置也有其他人选,我们也会给其他人一些机会。”傅博说。

在郜林缺席的情况下,国足主力前锋将由于大宝或杨旭担纲,两人在东亚杯赛上表现不错,得到教练组认可。

傅博本打算让老将郑智也多休息一下,但由于他是球队核心,而且能够踢多个位置,所以还是将他写入了集训名单,“如果让他踢中后卫,也希望他通过比赛多跟队友磨合。”

国足将于9月1日在香河集中,集训两天后前往天津,备战同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

国足大名单

恒大:郑智、张琳芃、曾诚、荣昊、郑龙、冯潇霆、赵旭日

舜天:刘建业、孙可、吴曦

国安:杨智、张稀哲

人和:杨昊、曲波

阿尔滨:于大宝、李学鹏

鲁能:杜威、杨旭、王永珀、金敬道、郑铮

富力:姜宁

中能:刘健

申花:王大雷

上港:武磊

 傅博称冯潇霆赵旭日一直在大名单中,回归很正常

“不能因一场比赛否定球员”

1比5输给泰国队后,冯潇霆和赵旭日无缘国家队集训。不过这一次,傅博再次将他们招入队中。傅博表示,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败就否定一名球员。

谈到冯潇霆和赵旭日的回归,傅博说:“输给泰国队后,全队进行了非常认真的总结,不能把责任归结在几个队员身上,应该是整个球队的责任。”

傅博强调,冯潇霆和赵旭日一直都在国家队大名单中,“不能因为一场球的发挥和表现就否定这个队员。他们有入选国家队的能力,这次回来也很正常。”

新一期国足将于9月6日和10日分别同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队交手。傅博表示,球队通过东亚杯赛已逐渐找回了丢掉的自信,“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不能轻敌,每场比赛都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像东亚杯赛那样拼到最后一分钟。”

黄博文因停赛期未满落选

东亚杯赛上表现不错的黄博文也缺席了国家队集训。傅博之所以没有招他,主要是因为小黄还处在停赛期,将无法参加10月15日同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因此国家队教练组也将他暂时放弃。

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黄博文被停赛4场。但目前为止,他还处于停赛期,无法参加亚足联组织的正式比赛。傅博表示,球队这次集训主要是为10月15日同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在黄博文无法参加的情况下,就没有招他入队。

国家队此次集训名单中多了一些新面孔,比如郑龙、姜宁、金敬道等,傅博招入他们也是看重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让这些人来国家队接受考察。

“我们现在的重要目标就是进入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傅博表示,球队现在出线形势还不明朗,“客场同印尼队比赛,我们绝对不能输,而且还要力争3分。”

相关新闻:

标签:傅博 郑智 郜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