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记者 孙凯旋 王晓娜 实习记者 杨博文)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8号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曾担任过市级实职的老干部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原标题: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23456789

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

淄博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8日开幕,代市长周连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8日上午,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齐盛宾馆隆重召开

淄博齐鲁网3月8日讯(记者孙凯旋王晓娜实习记者杨博文)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8号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9名,出席代表3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浩主持会议。

上午9时,王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周连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连华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2014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029.77亿元,比上年增长7.4%;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6%和11.5%。

周连华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丰富“发展、实干”工作内涵,突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集中力量推进转型升级、生态环保、城乡统筹、文化强市和民生建设,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7%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9%、10%左右。

周连华强调,认识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这对我们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清醒地看到,当前淄博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前所未有,稳增长、促转调的任务异常艰巨。

我们更清醒地看到,经济增速放缓给我市转型升级打开了宝贵的“机会窗口”。新常态不仅是新挑战,更是新机遇,只要我们痛下决心,放下片面追求速度和规模的包袱,彻底摆脱过度依赖资源环境消耗的老路,集中全市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坚定不移地抢抓机遇、推动转调创,就一定能够加速淄博凤凰涅盘、浴火重生,就一定能够增创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要实现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扎实有力地稳增长保发展。要增强内需拉动力、强化金融支撑作用、提高财政经济质量。二是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转型升级。要加快工业由大向强跨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三是要更加扎实有力地改善生态环境。要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加强环境保护、优化城乡城市面貌。四是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城乡统筹。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增强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加快城乡一体发展。五是更加扎实有力地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稳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大力度对外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六是更加扎实有力地建设文化强市。加快淄博优秀文化资源的挖掘和阐发、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七是更加扎实有力地加强民生和社会建设。统筹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周连华强调,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求我们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狠抓廉洁勤政建设。

会上书面印发了《关于淄博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淄博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曾担任过市级实职的老干部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人民代表大会 政府工作报告 淄博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