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3月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 市委书记王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市政协主席陈家金,副主席马爱国、董学武、吴宗杰、蒲绪章、李敏、王修德、王济众,市政协秘书长李先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原标题: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77

淄博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

淄博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现场

淄博市委书记王浩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讲话

淄博市政协主席陈家金向大会作政协常委工作报告

淄博市政协副主席王修德作政协常委提案工作报告

44

3月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

66

3月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

55

3月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

淄博齐鲁网3月7日讯(记者孙凯旋王晓娜实习记者杨博文王良)3月7日上午,齐盛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会聚一堂,紧紧围绕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力量。

市委书记王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市政协主席陈家金,副主席马爱国、董学武、吴宗杰、蒲绪章、李敏、王修德、王济众,市政协秘书长李先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429名,实到403名。

上午9:00,马爱国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和日程。

市委书记王浩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调动和凝聚全市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在新常态下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浩指出,新常态新形势下,我市科学发展的任务很重。突出表现在转方式调结构的任务很重,生态环境建设的任务很重,统筹城乡发展的任务很重,文化强市建设的任务很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任务很重。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毫不动摇地依靠改革推动科学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举措、新的发展作为,应对复杂形势、破解发展难题,在攻坚克难中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政治协商制度,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强化创新发展意识,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主席陈家金受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实干的工作导向,积极推动做好“加减乘”促转调三篇文章,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努力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家金指出,新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共淄博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我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市政协副主席王修德受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05件,经审查立案378件。截至2014年10月底已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133件,占35.2%;正在解决或拟采纳的209件,占55.3%;用作参考的36件,占9.5%。从反馈情况看,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99.5%。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老同志还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市委常委刘晓、郭利民、尚龙江、庄鸣、初炳玉、丛锡钢、韩国祥、王成方、毕荣青、曹晓明,副市长张庆盈、许建国、李灿玉、刘东军、邵珠东,市委、市政府特邀咨询岳长志、侯法生、苏勇、曹家才,市法院院长刘亚宁,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魏玉民,市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府参事荣玮,市里的老同志杜祥荣、王韬、牛良、陈庆照、孙立义、王学刚、冯梦令、周继烈、常志钧、刘池水,往届市政协副主席陈传玉、秦永文、王裕民、洪立成、孙金玺、宋鲁泉、李庆萱、段杰、杨秉文、王守贞、郭玉兰、王同和、高峰岭、张建祥等。

住淄博的省政协委员、担任过市政协机关正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委员的县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协商民主 科学发展观 政协组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