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玉芝:节日参会有意义建议济青高铁设临淄站


来源:齐鲁网

(记者 孙凯旋 王晓娜 实习记者 杨博文 王良)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  齐委员建议,在建设铁路时,通过错开停车站点的方式,增设临淄站,便利临淄居民的出行,同时拉动淄博经济的发展。

原标题:政协委员齐玉芝:妇女节参会有意义建议济青高铁设临淄站

1

淄博市政协委员齐玉芝

淄博齐鲁网3月8日讯(记者孙凯旋王晓娜实习记者杨博文王良)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淄博市政协委员齐玉芝在两会中度过了这个特别节日,她告诉记者,今年能在妇女节参政议政,很有意义。

“三八妇女节是女性的节日,今年能在自己的节日里参政议政,了解淄博市在经济、政治各个方面发展的最新情况,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同时,齐委员还带来了关于济青高铁增设临淄站的提案。齐委员认为,“临淄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一座现代化的产业新城。

但是现在从铁路运输方面缺少了火车站,临淄非常迫切地期盼搭乘济青高铁的东风,进一步提升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加快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打造更加响亮的化工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品牌。”

齐委员表示,“增设济青高铁临淄站很有必要,临淄是全国重要的化工基地,齐鲁石化公司坐落在临淄境内,济青高铁增设临淄站有利于临淄区化工产业更好地转型升级发展;济青铁路临淄站运行100多年,临淄人民有浓厚的铁路情结。2007年电气化改造后,临淄站取消,当地群众内心存在着很大的失落感,感觉临淄被高速发展的时代列车抛弃,对于济青高铁增设临淄站的呼声非常强烈。临淄经济相对发达,但乘高铁出行必须到张店或青州,非常不便。”

齐委员建议,在建设铁路时,通过错开停车站点的方式,增设临淄站,便利临淄居民的出行,同时拉动淄博经济的发展。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济青 政协委员 委员建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