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项目审批共享八大评估成果


来源:淄博新闻网

说到“三最城市”的话题,当然离不开行政体制特别是审批体制上的一系列改革,比如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区域化评审资源共享、远程视频联合审批等等,这些都是为了解决行政机关的效率问题。

原标题:未来项目审批共享八大评估成果

关键词:“三最城市”

报告原文:

进一步突出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务实推进“三最城市”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区域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

部门解读:

淄博市法制办主任、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志超

张志超向记者讲述了推出“三最”概念的理由:通过这种快捷高效的行政服务,既可以形成区域发展新优势,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者,也能让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政府提速带来的好处。

说到“三最城市”的话题,当然离不开行政体制特别是审批体制上的一系列改革,比如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区域化评审资源共享、远程视频联合审批等等,这些都是为了解决行政机关的效率问题。张志超向记者举例说明:淄博是一个组群式城市,这几年为了搞活县域经济,对各区县进行了大量的简政放权,很多审批事项特别是建设项目事项从立项开始大部分都在区县,但是由于现行的法律法规规定,有一部分的权限还不能放到区县行使。因此就造成了同一个投资项目既要在区里办又要跑市里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去年我们开发了远程视频联合审批系统,在区县联审当中,市里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参加联审会议,这样市里的审批和区县的审批就实现同步进行,避免企业两头跑,大大提高了效率。”张志超说。

由于大量的项目审批有一些前置条件,比如通俗讲的能评、环评、安全评价等八大评估,不是行政机关来行使的,而是由一些有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中介机构的效率问题影响到整个项目审批的效率。在这个问题上如何破题?张志超说:“去年我们尝试了区域化评审资源共享这项改革。由政府先期组织有资质的机构进入到一个区域内统一来评审。比如在一平方公里我们全做地质灾害影响评价,未来在这一个平方公里上落下的任何一个项目,地质灾害影响评价就不用再做了,这个评估成果可以共享,大大节约了具体项目的评估时间。去年我们只是试点,今年想全面推开这项工作,逐步提高比例,以后一个项目要落地时,八个方面的评价就不用做了,将大大节省投资者的时间。”张志超表示,这是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去年探索、今年重点要做的一项工作。

(晚报记者许莲通讯员李彬)

责任编辑毕捷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张志超 项目审批 审批事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