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品牌彰显城市影响力


来源:淄博新闻网

着力解决淄博企业“大而不强,强而不大”的问题,加快培育支撑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集群集聚的支柱力量,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优势品牌。大力实施“计量惠民生促降耗”战略,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在节能降耗中的有效性。

原标题:让品牌彰显城市影响力

质监部门服务企业,进行特种设备检测

关键词:优势品牌

报告原文:

着力解决淄博企业“大而不强,强而不大”的问题,加快培育支撑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集群集聚的支柱力量,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优势品牌。

部门解读:市质监局局长周建昌

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质监工作的新举措,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标准化和“计量惠民生促降耗”三大战略,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扎实推进品牌带动战略。在战略性新兴工业企业和传统优势工业企业中,培育一批管理水平高、产品质量好、生产技术先进而且在国内外同行业有一定美誉度和市场竞争优势的名优企业,引导其积极争创名牌产品和质量奖。全面推动企业以提高产品质量为核心的管理创新,走“质量强企、品牌兴企”的发展之路,加快实现企业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加快淄博新材料产业和先进陶瓷创新产业联盟标准体系建设,积极争取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将先进技术、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使科技创新的生产力优势得以更大程度地显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竞争力提升。积极引导产业联盟制定联盟标准,提升我市传统产业和产业集群的产品质量水平,促进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和行业竞争优势。

大力实施“计量惠民生促降耗”战略,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在节能降耗中的有效性。建设完善134户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管理信息平台,组织实施能源消费总量、能源消费结构、余热余能回收量网上直报。在冶金、石油石化、医药等行业积极推广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能源计量实时在线监测系统”,提高企业能源计量和各类物耗管理水平。着力规范商贸流通、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领域涉及民生的计量器具管理,在商业服务业领域推行诚信计量公开承诺,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创建活动。加强新建居民住宅楼和棚户区改造工程水表、煤气表、热能表安装前检定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民众的合法权益。

(晚报记者伊茂林通讯员单峰)

责任编辑毕捷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计量器具管理 能源计量 产业联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