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就业


来源:淄博新闻网

关于扶持鼓励创业,在我市出台的《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中对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做出了明确规定。自2014年起,全市各类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

原标题:鼓励创业促就业扶持政策优惠多

资料图

关键词:创业就业

报告原文:

全面落实扩大就业政策,2014——2018年,每年安排700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专项扶持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小企业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和3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年内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2亿元以上;加快建设进城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创业梦工场、创业孵化中心。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85%以上。

部门解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仁

2015年,就业依旧是最热的词汇之一,对于维护就业形势稳定、加强重点群体就业的相关措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仁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我市将积极引导基层用足用好就业资金。结合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服务业、小微企业,建立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联动机制,开展就业资金自查自纠,优化资金支出结构,强化使用绩效。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构建失业动态监测、预测预警、预防调控‘三位一体’的预防机制,维护就业形势稳定。”

如何引导创业带动就业,我市将全面落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充实创业导师库和项目库,举办我市2015年专业性创业大赛。拓展创业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处在不同创业阶段的创业者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建设好“淄博市创业孵化中心”,办好“淄博创业大学”,年内创建3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评估认定一批创业型区(县)、创业型街道(镇)和创业型社区。利用好创业“快易贷”网上平台,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亿元。

关于扶持鼓励创业,在我市出台的《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中对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做出了明确规定。

自2014年起,全市各类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同时应保证担保基金的安全和良性循环,为更多的创业人员提供服务。对还款及时、无不良信贷记录的,允许再申请一次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原则上不再贴息。

(晚报记者赵晓雯通讯员曹景俊孙若蒙)

责任编辑毕捷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创业型 就业形势 创业大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