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善医疗


来源:淄博新闻网

我市还将继续实施智慧医疗工程建设,建设全市区域影像信息系统,实现全市诊疗信息共享和远程医学影响诊断。试点发放居民健康卡,开通智慧医疗对外服务网站,全市预约诊疗平台有望在今年7月启用。今年我市卫生主管部门将下大力气提升群众满意度。

原标题:改善医疗服务 提高群众满意度

群众通过化验单自动打印机打印检查结果

关键词:公共卫生工程

报告原文:

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与国药集团战略合作,加快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公共卫生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居卫生室提升等重点公共卫生工程建设。

部门解读:淄博市卫计委主任张鲁辛

据张鲁辛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以项目建设为纲的工作导向,淄博市卫计委梳理了10项事关长远的卫生项目,其中,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公共卫生中心等4个新区建设项目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购置综合楼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

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实施智慧医疗工程建设,建设全市区域影像信息系统,实现全市诊疗信息共享和远程医学影响诊断。试点发放居民健康卡,开通智慧医疗对外服务网站,全市预约诊疗平台有望在今年7月启用。

他告诉记者,我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还比较薄弱,全市医疗水平还不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医疗卫生管理还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地方,新的医改政策宣传不到位,老百姓了解的少,从满意度调查来看,老百姓对看病就医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实事求是地说,全市的医疗质量、医疗服务水平和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群众为什么仍然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个人认为,这就是当前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之间矛盾的集中表现。我们各项工作标准、要求如不及时提高的话,工作效果便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反退。只有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真正把群众从心眼里满意作为衡量卫生工作的根本标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见效最快的地方改起,强化整改、举一反三,探索建立完善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努力根除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陈疴顽疾。”张鲁辛说。

今年我市卫生主管部门将下大力气提升群众满意度。继续实施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管理;加大对医药购销领域和基建项目“红包”、“回扣”问题的查处力度,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实施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和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让各级医疗机构真正从患者的需求出发,关注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和健康、权利和需求、人格和尊严,不断改善我市城乡居民就医感受,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晚报记者李慧娟通讯员张恒龙)

责任编辑毕捷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群众满意度 医疗服务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