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力争明年旅游厕所实用免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力争明年旅游厕所实用免费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印发山东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计划到2016年底,通过新建改建工作,确保全省旅游厕所数量充足

原标题:山东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力争明年旅游厕所实用免费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印发山东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计划到2016年底,通过新建改建工作,确保全省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达到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

为推进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通知》提出明确目标,到2016年年底,全省新建旅游厕所7800座、改建47120座,共54920座。其中,旅游景区新建1330座、改建970座;交通集散点新建100座、改建80座;乡村旅游点新建4100座、改建41400座;旅游餐馆新建120座、改建140 座;旅游娱乐场所新建90座、改建40座;城市商业街新建100座、改建50座;加油站新建670座、改建3470座;购物面积在300平米以上的商场(超市)新建1290座、改建970座。通过新建改建工作,确保全省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达到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

《通知》要求,工作重点将落在旅游厕所的新建与改建、管理与维护等方面。要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厕所建设。鼓励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在无上下水系统依托的地方,采用“生态厕所”“沼气化粪”等技术,使新建改建旅游厕所符合节水、节能、 环保要求。乡村旅游点要积极开展农村无害化卫生改厕。加油站要把厕所纳入基本设施建设。

此外,山东还将建立健全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积极探索市场化管理模式,完善“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机制,鼓励采取承包经营、企业冠名赞助或商业广告特许经营、公私合营等方式进行旅游厕所管理。加快引进专业化管理公司,进行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管理,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在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示范市(县、乡镇)、生态旅游示范区、森林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油站、大型商场(超市)等评定和管理中,把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作为必备要素。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旅游厕所 实用免费 座改建970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