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储存脐血保障生命 山东省脐血库发展大事件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成长篇 山东省脐血库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下,犹如一棵种子,从破土、萌芽,成长到如今的双十年华。从建库初期的摸索、碰壁,到通过执业验收的成功、喜悦;从保存第一例脐血的紧张、小心,到保存量破8万的丰收

成长篇

山东省脐血库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下,犹如一棵种子,从破土、萌芽,成长到如今的双十年华。从建库初期的摸索、碰壁,到通过执业验收的成功、喜悦;从保存第一例脐血的紧张、小心,到保存量破8万的丰收、幸福。山东省脐血库秉承“储存脐血·保障生命 捐献脐血·奉献爱心”的服务理念,一直在路上……

1993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担并完成国家卫计委课题“脐血库筹建和临床应用”(编号0873304,1992~1993)

1994年通过国家卫计委课题“山东脐血库的筹建与临床应用”项目鉴定

1995年出版了第一本脐血专著《人类脐带血基础·临床》

1999年10月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成立

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成立,成为山东省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专业保存脐带血干细胞的机构,为国内第三家脐血库,填补了山东省内专业干细胞保存的空白,得到山东省卫计委的高度重视。

2000年1月1日成功保存了第一例脐带血

2000年5月25日脐血保存突破1000例

2000年8月9日首例脐血移植成功

向济南军区总医院9岁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男孩提供首例移植用脐血干细胞,疗效明显,为脐带血干细胞用于临床开创了先河。山东省首例脐血干细胞移植新闻发布会,济南军区总院血液科主任黄宁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脐带血干细胞保存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2001年8月9日获国家卫计委批准成立

获国家卫计委批准正式设置(卫医发[2001]222号文),是经国家卫计委批准的国内首批脐带血干细胞库之一,是山东省内唯一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

2001年9月15日脐血自体采集会议召开

2004年7月干细胞公司成立

2003年1月2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银丰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联合出资成立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打造干细胞产业。2004年7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鲁能、银丰集团三家联合出资的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进行干细胞保存及相关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培训与咨询服务。

2006年5月15日艾滋病初筛实验室验收

2008年1月24日顺利通过执业验收

2008年1月24日,山东省卫计委组织的专家组一行对我库进行执业验收,我库顺利通过,正式取得《血站执业许可证》。

2009年5月31日公司乔迁新址。

2008年,山东省脐血库正式由南外环电力研究院乔迁至高新区出口加工区干细胞产业园内,无论是设备还是人员,山东省脐血库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5月31日,全国脐血库2009年年会暨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乔迁新址庆典在山东省脐血库圆满举行,通过国家卫计委、山东省卫计委、各脐血库及各医院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0年12月16日HLA基因扩增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2011年9月28日ERP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启动

2011年9月28日,齐鲁干细胞ERP项目启动仪式举办,让全体员工提高了认识、提升了信心,拉开了齐鲁干细胞全面信息化建设序幕, 为信息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1年11月25日新增基因检测业务

强强联手,解读生命密码。山东省齐鲁干细胞与北京博奥生物在山东省脐血库举行隆重的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及基因检测业务推介会。

2011年12月29日,山东省细胞组织库获批

经过精心筹备组织,“山东省细胞组织库”获得山东省卫计委批准设立,“山东省细胞组织库”将依托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按照国家卫计委和山东省卫计委的有关要求,开展有关人体细胞和组织的保存工作。 

2012年6月5日,通过再次执业验收工作

2012年6月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刘开彦在山东省卫计委医政处万书臻处长的陪同下,率专家组一行5人,对山东省脐血库进行再次执业登记验收。专家组对山东省脐血库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同意山东脐血库通过再次执业验收。

相关专题: “银丰杯”明星足球公益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山东省脐血库 生命 干细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