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孝德美文:母爱是无私而无声的


来源:凤凰山东

最近看到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又一次地我被震憾了。为了儿子,她遍访名医,甚至神僧与巫师。一切的一切她都忍气吞声,她坚信,只要儿子的眼睛能康复,那些莫须有的谣言便会不攻自破,生活也会好起来的。

最近看到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又一次地我被震憾了。感动之余我想不出任何词语来形容母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今年的印度。这位母亲名叫塔蜜莎维。在她19岁那年就结了婚,并先后生下了两个儿子。按理说这样的生活应该美满、幸福。但是,她却每天以泪洗面,年轻的脸庞上过早地笼罩着同龄人少有的沧桑和痛苦。因为,她的两个儿子都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从此与光明无缘。
  为了儿子,她遍访名医,甚至神僧与巫师。结果却只有一个,医生的劝告是不要再枉费精力与财力,除非有人愿意捐献眼角膜,否则……
  这是个倔强的母亲,哪里信得了这些,于是,她带着两个儿子天南海北的奔波,目的只有一个,但,可悲的是,所有的医生都遗憾地摇着头。为了给儿子看病,她花光了所有的钱财、家当、嫁妆。转眼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她便把儿子送进了离家最近的小学。每天除了家务,心思全在儿子身上了。儿子出世后的这些年中,她尝遍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也历尽了生活中的阴晴冷暖。渐渐地,许多长舌的邻居开始背地议论她,说她是上辈子造的孽,这辈子降到她儿子身上了。后来,谣言传到了丈夫耳朵里,丈夫也开始对她没好气,甚至对她大打出手。一切的一切她都忍气吞声,她坚信,只要儿子的眼睛能康复,那些莫须有的谣言便会不攻自破,生活也会好起来的。
  然而,她没想到的是,儿子的生活并不好过。一天放学,早早守在学校大门口的她看到两个儿子都哭着跑出来。因为儿子是瞎子,所有的小朋友都不带他们玩,她痛心了。当小儿子12岁时,因为没有视力,本该念初中的他们小学却还没念完。那晚,她做出了一个决定——把两个儿子领回家自己教。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晃就是九年。这九年里,她辛苦地教,儿子认真地学。也正是这九年里,她查遍了所有医书,证实了当年医生的话,除非做视网膜移植。所幸的是,这些年的艰苦生活没有白费,她的两个儿子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拿到通知书那天,她去了医院,她想知道什么时候有适合自己儿子的眼角膜,但是,医生告诉她,很少有死者愿意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也就是说在短期内,她的儿子看见光明的希望仍然渺茫。听到这,她再一次哭着跑回了家。
  那是一个下午,她回到家,看到桌上的通知书,两个儿子正在卧室谈论着新学校的话题,他们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都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两个儿子就哭着喊醒了他们的父亲,因为,就在两个小时以前,年仅37岁的她——他们的母亲,用一条绸带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桌上除了两张通知书,还有一封遗书,写的是:她死后,把自己的眼角膜分别移植给两个孩子!
  在医生的努力下,如今两个孩子已经幸运地获得了光明。
  感动这位平凡的母亲的不平凡。也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天下的母亲,都是平凡的,而又都是不平凡的。就像歌里唱的: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是的,做为儿子的我,的确是不知道母亲的苦与乐,也从未想过。我羞愧。希望母亲能原谅!也希望母亲和所有的母亲能平安、幸福!
  母亲是一方阳光,母亲是一株大树,母亲是无垠地土地,母亲是宽广的海洋……
  母爱无私,母爱无声!

相关专题: 龙口孝德文化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母爱 母亲 医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