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孝德典型王淑春:支撑全家的老杨家功臣


来源:凤凰山东

每天早晨天刚擦亮,大杨家村村民王淑春便出门,将街道清扫干净。据王淑春的儿媳介绍,公公患有糖尿病,像他这样的体质,如果不小心生了褥疮,皮肤溃烂后就不容易愈合。”   王淑春,18岁嫁到大杨家村,风雨同渡几十年,丈夫病了,照顾丈夫,只要丈夫活着,就是她的福气;儿女负担重,自己帮的上,就是她的福气。

每天早晨天刚擦亮,大杨家村村民王淑春便出门,将街道清扫干净。当村民出门时,王淑春却已在家中忙活着喂丈夫吃饭。

在滨海度假区大杨家村,街坊对王淑春没有不竖大拇指的。杨彩霞告诉记者,王淑春的丈夫瘫痪15年了,每次看见她,聊不上几句,她就着急往家赶。15年里,除了照顾丈夫外,王淑春还要忙活6亩果园,照料儿女。

走进王淑春的家里,她正在和儿媳妇做包子。此时,丈夫杨延珠在炕头上骂骂咧咧地招呼王淑春。她急忙跑进里屋,把丈夫扶起来。看到过很多扶人的方式,但是王淑春扶丈夫的方式很奇怪,她是用肩膀把丈夫拱起来的,手不能碰着丈夫的身子。原来,丈夫瘫痪后,身体很敏感,一碰就痒得不行。洗脚对于丈夫来说是个辛苦活,每洗一次,就得洗哭了。王淑春因此多了个法子逗丈夫开心,只要他乱发脾气,王淑春就碰他的胳膊,弄得他招架不住,乖乖“投降”。

据王淑春的儿媳介绍,公公患有糖尿病,像他这样的体质,如果不小心生了褥疮,皮肤溃烂后就不容易愈合。每天,王淑春都得给丈夫敲打、按摩,15年来几乎没有让儿女们照顾过。不是儿女不孝,是王淑春体谅儿女的工作压力大。儿媳说起婆婆没几句,眼泪就抑制不住,只说了一句:“我妈是我们老杨家的功臣。”

王淑春,18岁嫁到大杨家村,风雨同渡几十年,丈夫病了,照顾丈夫,只要丈夫活着,就是她的福气;儿女负担重,自己帮的上,就是她的福气。对她来说,出不出村,玩不玩的,无所谓了。

相关专题: 龙口孝德文化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王淑春 丈夫 功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