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孝德文化节:让孝老爱亲之风吹遍龙口大地


来源:凤凰山东

昨天上午,在飒爽的秋风中,为期5天的龙口市第四届孝德文化节·第十五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在层林尽染、景色宜人的南山景区开幕。全体市级领导出席开幕式,烟台市委常委、龙口市委书记杨洪旭宣布龙口市第四届孝德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李才令主持开幕式。

 

 

【二十四孝贤表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昨天上午,在飒爽的秋风中,为期5天的龙口市第四届孝德文化节·第十五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在层林尽染、景色宜人的南山景区开幕。全体市级领导出席开幕式,烟台市委常委、龙口市委书记杨洪旭宣布龙口市第四届孝德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李才令主持开幕式。

 

【老百姓好心情节目】

 

9时30分,一曲欢快的《老百姓的好心情》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帷幕。在满含喜悦的歌声中,舞者身着七彩服饰翩翩起舞,寓示着龙口人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开幕式上,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新二十四孝贤”先进人物。随后,30对身着红装的金婚老人手牵着手,缓缓走上舞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妇联主席马永卿】

 

开幕式上,市妇联主席马永卿宣读了《倡扬孝德文明新风,争当孝老爱亲典范———致全市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家庭积极行动,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全市新二十四孝贤人物为榜样,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实际行动助老,让孝老爱亲之风吹遍龙口大地。

 

【管乐比赛】

 

 

【素宴】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孝老一家亲”景区游览、重阳游园、“孝老团圆宴”家庭聚餐、“我陪爸妈看电影”放映周、龙口市首届管乐器大赛、“颂孝德”大戏巡演、素宴养生文化展示、“金秋南山”摄影节、“爱老敬老孝老”商品优惠展销、第四届孝德文化节书画摄影展、庆寿宫登高比赛、“最美夕阳红”老年人精彩文艺演出和胶东民俗表演等一系列孝德教育实践活动。据了解,此次孝德文化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筹考虑、同步推进,内容丰富,活动项目多。孝德文化节期间,还将围绕“孝星耀重阳、携手播文明、家庭喜乐汇、敬老爱心行”四大版块,举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万人文明生活健康”徒步大赛和“金秋送温暖”、“我向父母献孝心”等主题实践活动。

相关专题: 龙口孝德文化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孝德 老爱 风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