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孝德文化节:一起动起来 创建文明城


来源:凤凰山东

上午9:30,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区华严世界北门举行,随着号令枪响,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兴奋地冲过始发点。从华严世界广场到清朝园路段地势较缓,大约是全程的四分之一,市民一路欢声笑语,结伴而行。

10月24日上午,秋高气爽,风轻云淡。南山景区内,从华严世界广场到千年紫藤园,5公里山路或陡或缓,上万名市民徒步而行,一路翻山越岭,一路欢声笑语。这是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育体育局、南山集团共同组织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万人文明生活健康徒步活动。

一路好心情走完上下五千年
  这次比赛从南山景区华严世界广场出发,途径清朝园、明朝园、唐朝园、宋朝园、秦王宫、长城、历史长廊,最后在千年紫藤园集合,全长5公里的路程,跨越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途中景点较多,风光迷人。
  从华严世界广场到清朝园路段地势较缓,大约是全程的四分之一,市民一路欢声笑语,结伴而行。行至清朝园时,一阵清风吹面,眼前便是一汪碧水。在这青山秀水之间,一些市民暂作歇息,以便迎接接下来的长城路段。王丽抱着5个半月的外孙张涵茵,穿行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张涵茵手舞足蹈,给家人带来了很多力量。“这小家伙可能是活动中最小的了。”王丽说。
  穿过秦王宫,便是长城,山路陡峭,步步台阶。青砖垒砌的长城像是一条青龙盘桓在山峦间,很多市民驻足观望。来自天津的80岁的退休干部老当益壮,拾阶而上。70多岁的退休教师张增泉,神彩奕奕,脚步轻盈,不输年轻人。平时爱好登山的王庆同箭步如飞,征服长城的斗志高涨,向远处高呼,表达内心的欢喜。
  走过长城,接下来是历史长廊。山高风急,爬完长城出了一身汗的市民顿觉冷飕飕的。有个女学生脚抽筋,王庆同便帮助她抻筋。一路上选手们相互鼓励,互相帮助。

重在参与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大约半个小时,27岁的尹沛超和同伴帅先锋、辛程林最先走到了终点。尹沛超说他平时参与徒步运动俱乐部,每天都会锻炼。“有这样大型的活动真好,在徒步行走的过程中,倡导一种健康绿色的生活,很开心。”尹沛超说。
  接下来一个半小时,市民陆续到达终点,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南山世纪花园62岁的冯贵林拄拐坚持走到最后。为了参加比赛,在半个月前他就做准备了。“重在参与,下山我还是徒步,坚决不坐车,锻炼身体,过一个健康的晚年。”冯贵林笑着说。
  比赛结束后,在千年紫藤园里,市民参与抽奖活动,纷纷领到精美的礼品。幸运的市民还抽到了大奖,一等奖是柯斯达轿车免费使用三个月,二等奖是山地自行车,三等奖是苹果醋饮料和开光的玉佛挂件。市民刘福艳和姜玲幸运地获得一等奖,领到车钥匙的那一刻,他们高兴极了。
  “这次活动,是让参与的市民在一步步行走中,用汗水和毅力,感受健康运动的活力、魅力与生命力,体验团结、友善和文明的主题,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

相关专题: 龙口孝德文化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华严 起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