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府服务做根本 助推古镇经济腾飞


来源:惠民县清河镇政府

(一)以项目建设为先导,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2014年该镇合同利用外资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000万元,完成新建项目1个,续建项目2个,市报项目1个。其中,裴堂集团总投资3.2亿元的玉米油项目二

(一)以项目建设为先导,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2014年该镇合同利用外资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000万元,完成新建项目1个,续建项目2个,市报项目1个。其中,裴堂集团总投资3.2亿元的玉米油项目二期顺利投产;博奥羽绒制品二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实现年产羽绒2000吨。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原有重点企业也得到了稳步发展:龙兴实业棉花储备达到15万吨,总储备额突破30亿元;润杰橡胶完成与魏桥集团供货合同的续签工作,企业实力和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以产业化为抓手,加快高效农业发展。

进一步巩固三个“万亩”高效生态农业区发展规划,即沿乐胡路的万亩绿色土豆种植区,沿220国道的有机蔬菜种植区及黄河滩区的苗木花卉种植区。目前以林樊办事处为中心的绿色土豆种植基地面积突破一万亩,同时加快了播种、收获机械的推广应用,种植区的产业化水平也得到了大力提升。沿220国道的高效蔬菜种植区已发展38个冬暖式大棚、1320余个大拱棚投入使用,并通过了市级生态农业园区验收。

2015年,该镇将紧紧围绕“工业强镇、招商兴镇、农业富镇、和谐建镇”四大发展战略,努力取得各项工作新进展。工业方面。一是盘活闲置资产,争取在招商引资上有所突破。二是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所有企业搞好服务,扶持企业扩产提能。三是积极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加大对企业在用地方面的扶持,助推全镇工业经济总量稳步提升。农业方面。围绕特色抓发展,进一步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重点抓好林樊土豆种植基地的农产品深加工和土豆种收的机械化水平,推动畜牧业的标准化建设。

相关专题: 魅力古镇看清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经济 服务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