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善古镇村貌 打造环境优美新农村


来源:惠民县清河镇政府

(一)以环境整治为重点,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是按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原则,开展了18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后投入860余万元,完成主街道硬化11.3公里,巷道硬化8.5万平方米,排水沟衬

(一)以环境整治为重点,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是按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原则,开展了18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后投入860余万元,完成主街道硬化11.3公里,巷道硬化8.5万平方米,排水沟衬砌?7.05公里,植树?4000?棵,粉刷墙体?14.3万平方米,清理违章建筑?3万平方米,安装路灯730余盏,修建健身广场14个,安装健身器材95件,配备保洁员74名,保洁车辆74辆,购置环卫设施540套,并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和村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新农村建设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二是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清挖沟渠4万余米,共计6万余方,完成了南干渠的维护,对各大排水干沟的节制闸腾空工作进行了排查,确保了汛期安全。对镇域内危桥进行了摸底,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完成了对邢家桥的重建,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二)以硬件完善为突破口,推动小城镇设施配套。

进一步巩固“五纵三横”小城镇框架建设。一是启动了2个高标准小区建设,其中在镇政府原驻地开发建设的清河苑小区项目一期已经全部竣工,第二处小区也已完成变压器和办公室的建设。二是基本完成了幼儿园教学楼的主体工程和设施配套,预计2015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三是启动了镇中学搬迁,新中学教学楼建设完成桩基工程。四是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楼正式投入使用,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至此,该镇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性公共服务设施均已初见雏形,小城镇集聚使得该镇承载力和活力显著增强。

相关专题: 魅力古镇看清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环境 农村 改善古镇村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