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峪金谷:打造黄河中下游金融中心


来源:济南高新区供稿

项目概况-项目简介Project Description 汉峪金谷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舜华南路以东,莲花山以西,龙奥北路以南,汉峪金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7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地下

 

汉峪金谷,打造黄河中下游金融中心

项目概况-项目简介Project Description

汉峪金谷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舜华南路以东,莲花山以西,龙奥北路以南,汉峪金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7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地下建设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0亿元。    

项目共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其中凤凰路以西为A区,占地面积约470亩,分为8个地块,分布39座高层与超高层建筑和一座260米的地标性建筑,建筑面积约2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0亿元;凤凰路以东为B区,占地面积约300亩,分为6个地块,分布10栋高层与超高层建筑,11栋大型商业建筑,建设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 

项目概况-项目定位Project Location;

汉峪金谷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济南作为黄河中下游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核心聚集区,在金融中心的建设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受到省市领导高度关注。  

项目在规模与级别上,与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金融区项目相当,在国内副省级城市中处于一流水平,建成后将带动汉峪片区实现“建筑过千万平方、总投资上千亿、税收过百亿、聚集办公与居住各超10万人”的发展目标。   

未来,汉峪金谷将在济南金融业的发展格局中占据核心地位,不仅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东部金融新区的核心区,而且承担着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商业服务、科研办公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职能。  

汉峪金谷将是全市乃至黄河中下游地区首屈一指的大规模金融中心,也是国内重要的金融商务中心之一。崛起的汉峪金谷,将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中国金融又一区。

项目概况-项目目标Project Objectives;

济高高新区管委会致力于将汉峪金谷项目建设成为中国金融产业第四极,将汉峪金谷打造成黄河中下游的中心金融城,汉峪金谷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济南的一块“金字招牌”,是山东省和济南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及省金融监管部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破题之作,也是高新区实现“打造济南首位经济、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目标的重要支撑之一。    

未来,围绕“一流理念、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并引进一流企业的目标,汉峪金谷将建设成为对区域经济发展和就业做出重大贡献的,产业和经济之山;为区域和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的、可持续推动力的,发展和创新之泉;发挥金融产业、总部经济集群效应的,资金和信息之河;积聚优质金融、现代产业资源的,财富和人才聚集之湖;以及国际化、现代化、人文化、生态化,能实现城市繁荣的、拉动区域发展的、充满活力的一座永续发展的中心金融城。  

汉峪金谷意向入驻单位已有30多家,其中包含意向入驻金融管理机构有山东省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类总部有兴业银行、平安银行、齐鲁证券、鲁银投资等十余家。此外,还有山东电建、山东省国有投资控股、山东广电等多家大型企业总部。金融服务功能已初具雏形。未来伴随城市的逐步发展,汉峪金谷影响力必将逐步扩大,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项目概况-项目特色Project Features

汉峪金谷项目由国际排名前五的德国GMP公司承担城市设计任务,由发展常规金融项目转变为运营城市理想,汉峪金谷开始拥有更为完善、全面、专业、深入的城市和产业意义。德国GMP公司将结合汉峪片区的地理位置和泉城人文特色,把人、生活、城市和自然有机融合在一起,将商务、商业、景观绿化、休闲娱乐、交通停车等城市功能和地下空间的大规模利用有机结合起来,完美展现一个能够自我生长、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互动空间。  

项目在地下规划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因地制宜建设有2.8万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和独特的环路系统,并为将来的地下轨道交通预留了2个站点接口,形成区域内四通八达的路网循环系统。总体上看,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汉峪金谷项目具有很强的时代感、科技感和标志性。  

项目在设计和运营规划中引入五大创新:城市规划创新,强调城市空间的交流性和互动性;城市产业创新,以金融产业带动总部经济发展;城市居住人群生活方式创新,生活与事业融入城市;中国金融业发展创新,以IT产业为背景进行金融政策及金融服务产品的创新;中国传统黄河文化和现代最新城市金融发展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既有中国传统文明、现代金融生产方式、又有现代最前沿的国际城市文化的创新,力争走出一条不同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金融发展格局的“齐鲁模式”,将重点打造汉峪金谷“文化+金融”特色。在城市功能规划设计中着力推进建设四大平台:金融文化平台,金融组织平台,城市交往平台,金融创新平台。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区招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峪金谷 金融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