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人点赞 山东大学生“互联网+”项目很抢手


来源:凤凰山东

9月9日,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争夺冠亚季军。 冠亚季军决赛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昨日已获得金奖的6个创意组项目团队和10个实践组项目团队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答辩

冠亚季军决赛现场,考伴项目创始人孙岩在评析对方“创友”的项目。

一位评委留下一项目团队的联系方式,考虑后续投资。

一个项目亮点颇多,引发评委讨论。

9月9日,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最后的冠亚季军决赛。选手们直面7位由风投创投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委,互评对方“创友”项目。项目团队的创意和现场表现获得投资人“点赞”,不少投资人留下选手电话。

决赛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昨日已获得金奖的6个创意组项目团队和10个实践组项目团队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答辩,直面投资人,陈述合理可行的风险投资方案,决出各组的冠亚季军。

与之前的海选赛、复活赛以及金银奖决赛的答辩方式不同,冠亚季军决赛两两一组,同一组两个团队同时拿到对方的项目计划书,在答辩室对对方的项目进行评析,然后一队回避,陈述自己的项目并回答评委提问,争取评委的(虚拟)投资意向。

“我们想问的问题问完了,剩下时间你们自己说说你们的项目存在的问题吧。”考伴项目创始人孙岩评析对方“创友”项目的话音一落,在场的7位评委瞬间笑了,不约而同为这名年轻选手鼓掌,纷纷点头称赞他的勇气和自信。

孙岩是一名在校大三学生,与其不在同一大学读书的高中同学孙振强组成了《考伴》项目团队,意在通过整合分析碎片化的考试信息,以为考生线上提供成绩查询、订阅专属考试咨询等聚集用户,线下与经销商合作销售教辅、基于大数据分析为用户定做考试策略等商业模式,最终为考生创造一个在线的教育商店。

从与对方互评项目开始,孙岩就以清晰的逻辑和直白的需求表现出了极强的自信,赢得在场评委频频点头。

“你们想要拿到多少投资?”

“200万。”

“准备释放多少股份?”

“15%。”

“那你愿意我们什么时间退出?”

“我希望你们就在下一轮直接退出。”

这样的直白对话几乎出现在了每个项目答辩过程中。孙岩的这个项目刚成立三个多月、尚未组建公司、目前还只是一个想法,他大胆而直接的与投资人对话既让评委们感受到了他的固执,也让评委们看到了一个大学生创客的自信。

来自迎智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首席营运官周美华说:“你们这个项目一下子坚持要这么多投资,出让的股份也不多,并且还只是在校大学生,如果不这么坚持不退步的话,投资人很难决定投资,你们这个项目最后很可能只变成一个想法。”

“200万,15%,我觉得绝对值,留个号码吧!”桌子另一边的评委毫不犹豫地看好这个项目,他认为这些年轻人创意好,有勇气,赢得了他的好感,值得信任,也值得投资。

对于年轻创客群体,在场评委均以包容的态度,从现实层面给予了具体实践指导意见,不少参赛选手以其自信的风采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赢得了投资人的好感。

此次大赛全程公开透明,6个创意组和10个实践组答辩完毕后,7位评委现场投票,并写下意向(虚拟)投资。最终,创意组的冠军被考伴项目团队摘取,约住网——社教分享型拼房网和“幕影春秋”泰山皮影推广与传播系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实践组的冠亚季军分别为暖语、俺不挂、即时通讯工具——秒视3个项目团队。获得冠亚季军奖的项目涵盖了“互联网+公共服务、传统产业、技术支撑平台、新业态”等4个领域。

大赛组委会根据最后的决赛结果,选定了获得金奖的5个创意组项目和10个实践组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并邀请迎智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营运官周美华为这些项目团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

相关专题: 互联网+高校创业大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山东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投资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