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8成大学生有意向创业 信息产业最受青睐


来源:中国广播网

调查发现,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十足,77.2%的大学生表示对创新创业有兴趣,其中很有兴趣的占31%;有创业实践的占13.4%,有创业计划的占60.2%。创业者参与的创新创业主要依托互联网开展,选择“互联网创业”和“互联网与实体两者兼有”的被访者比重分别为42.5%和29.9%。

原标题:近8成大学生有意向创业 信息产业最受青睐

调查发现,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十足,77.2%的大学生表示对创新创业有兴趣,其中很有兴趣的占31%;有创业实践的占13.4%,有创业计划的占60.2%。分学历看,高职院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更高,对创新创业有兴趣的比重为89.6%,高职生创业实践者比重也更高,为18.5%。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称,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呈多样化、服务化的特点,主要集中在第三产业。其中,信息产业最受创业者青睐,选择“信息传输、软件、互联网服务”创新创业的被访者比重为21.6%;选择“文化、体育、传媒”和“批发零售”创新创业的被访者比重均在10%以上。

同时,创业者参与的创新创业主要依托互联网开展,选择“互联网创业”和“互联网与实体两者兼有”的被访者比重分别为42.5%和29.9%。

超九成创业生曾获帮扶

调查显示,从资金来源看,创业实践者的初始投资主要靠学校资助和自有资金,选择这两项的被访者比重分别为38.5%和35.6%;选择互联网融资、银行贷款、风投和线下众筹的被访者比重在10.6%-15.7%之间。

当问及“目前,您的盈亏状况怎样”时,51.9%的创业实践者处于“盈亏平衡”状态;“盈利”的占27.7%。调查显示,创业实践者在创业前和创业期间获得过相关指导或政策扶持的比重高达95.5%,82.4%的被访者同时得到过创业指导等6类帮助。其中“创业指导”获助比例最高,93.8%的创业者表示获得过相应帮助。

相关专题: 互联网+高校创业大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创业指导 大学生 创业实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