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炳馀:第640个孩子的压力与动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人参与 评论

从丹巴县城到水子小学,只做暂时停留前往沙冲乡小学,这个小学黄炳馀今年来了两次。尤其是距离沙冲小学的最后27公里,车子行走在纷乱的石头,颠来覆去路上又逢小雨,按理说在这样的雨中是非常不适宜行车的,这润如

从丹巴县城到水子小学,只做暂时停留前往沙冲乡小学,这个小学黄炳馀今年来了两次。尤其是距离沙冲小学的最后27公里,车子行走在纷乱的石头,颠来覆去路上又逢小雨,按理说在这样的雨中是非常不适宜行车的,这润如酥的雨水在江南是不可多得的浪漫,在高原却是泥石流和塌方的伴奏声。黄炳馀不顾左右的劝说,我们来到这里,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是需要关爱的地方,越是应该出现我的身影,我们要把我们的青春安放在那里,让我的热血流淌在奔赴困难的路上,让我们的爱绽放在那里。在黄老师的“一意孤行”下,我们跟随他的决心冒着雨深入沙冲,也许是墨尔多神山的保佑,雨逐渐变小了,随着车轮在积水里碾压的波浪似乎能看彩虹,伴着车内藏族特有的风情民歌,也欣赏着别人无法欣赏到的好风景,真可谓“无限风光在险峰”,还有路边无名的小花自然绽放美也被我们看到。

当逐渐靠近沙冲乡才慢慢发现这里的山很陡峭,这里草原也很贫瘠,这里的牦牛都没有公路上的漂亮也没有县城里那样成群结队的,它们给瘦黑羸弱且脏兮兮的。迈着泥泞的步子,在乡书记的介绍下,大致了解了这边的生存环境,黄炳馀向沙冲小学每年捐助80000元现金(物资除外),已备即将开学增添教学设备,孩子们的生活费及奖学金。联系沙冲的地税局又特别介绍了一个叫德青翁姆小女孩,家庭很困难并是一个很好的姑娘品学兼优,黄炳馀一行冒着中雨在当地朋友的引领下到德清翁姆家看看。这是一个怎样的居住环境啊,整个一进院子看到的是一层的牛圈到处都是牛粪,引黄炳馀进入二楼居住的地方,内部还算干净,屋内黑黢黢的没有电,德青的妈妈特意升起了火炉屋里才稍微有点亮光和温暖,乡长特意拿着德青各种奖状和优秀的证书,黄炳馀看着翻着,不觉间眼含泪光,顶住639名孩子的压力,这个孩子我要了,每月资助五百,先给两千千,直至你完成学业走出大山,大家都很感动,但是我相信黄炳馀是最感动的。也许,就是这份感动与豪情像一阵暖流流淌在这个黑黢黢的屋子里,瞬间不那么压抑小德青的脸上红红的也挂着泪珠。就在这不舍与难忘中,离开的沙冲,奔赴另一个期待黄炳馀出现的地方。

筑梦,感动了自己,拯救了心灵

并不是把疼痛撕开来让大家看到赚取一点眼泪,而是大手拉小手,让小小的梦想更为坚定些,让孩子距离梦想更近一些。让他们知道不仅仅只有父母亲人们对你把的呵护,还有这个温暖的社会,一些有能量有善缘的好心人善商们也在关爱关注着他们的成长。

途中这个孩子,她和妈妈在雨中送我们的一幕,为之动容,使得我翻山越岭看见了她,而感觉很值得,即便身体已疲惫不堪,我甚至都记不得你的名字,我会永远记得你,我还会再来看你。

好好学习走出大山感恩父母长本事了也要感谢这里养育你的土地——黄炳馀临别赠言。

我看的出小德青是记在了心里,妈妈和小德青一直无言送别,冒着雨目送我们很远很远.....

老活佛年迈,仍然操心寺务和八美孤儿的生活和学业。黄炳馀是640孩子的筑梦人,在经济放缓的形势下,四处奔走,虽说手捧良心,但是体力透支,化缘不易,无论顺利还是逆境,常常夜半默默流泪。这两个忘年交因为爱而结缘,彼此挂念,相互祝福,在爱的路上,并不孤单。活佛赠送释迦牟尼佛像,表示祝福,带着佛的祝福,希望640个孩子梦想早日实现。此尊佛像供在活佛禅房数年,功德不可思议,见证忘年交的友谊和真诚!

相关专题: 黄炳馀艺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黄炳馀 孩子 动力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