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审计发现:有的扶贫资金没有用在贫困户上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审计机关最近对1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2011至2013年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发现有的扶贫资金并没有真正用在贫困户上。 马青山说,13个县没有确定县级重点扶贫乡(镇)、村,没有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难以实现对区域内贫困人口的全面、精准识别。

原标题:山东审计发现:有的扶贫资金没有用在贫困户上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29日电(记者 王海鹰)  山东省审计机关最近对1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2011至2013年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发现有的扶贫资金并没有真正用在贫困户上。

这是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29日在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披露的。审计发现,扶贫资金分配上存在“一刀切”,不论村庄大小,都按每村30万元的标准分配省级专项扶贫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扶贫整体成效。审计抽查的249个村,近3年安排的专项扶贫资金8516.35万元,以种植、养殖方式共扶持农户2.11万户,其中贫困户1.18万户,占56%;以互助金方式共扶持农户9751户,其中贫困户2127户,仅占22%。

马青山说,13个县没有确定县级重点扶贫乡(镇)、村,没有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难以实现对区域内贫困人口的全面、精准识别。

审计发现,扶贫资金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已经投入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2013年末有34%没有使用。7个县的8个单位及3人甚至虚报冒领、骗取扶贫资金124.93万元;5个县的14个单位挤占挪用扶贫资金143.64万元,如临朐县国有沂山林场挪用供水工程扶贫项目资金11.91万元,用于人员经费开支。10个县的149个贫困村扶贫互助协会变相发放红利、超范围发放借款、未按规定提取公益金等,涉及金额454.1万元。(完)

注:专题需要,原文刊于2014-07-30

相关专题: 脱贫奔小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贫困户 扶贫开发 审计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