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降”后如何投资理财


来源:光明网

上月央行再次降息,对投资理财市场将产生影响。一般说,银行利息一下降,股市、理财产品市场以及黄金价格都会出现新变化。在利率一降再降的趋势下,市民应该怎样顺应这些变化进行投资理财呢? 股市蓝筹板块值得关注

上月央行再次降息,对投资理财市场将产生影响。一般说,银行利息一下降,股市、理财产品市场以及黄金价格都会出现新变化。在利率一降再降的趋势下,市民应该怎样顺应这些变化进行投资理财呢?

股市

蓝筹板块值得关注

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表示,央行此次“双降”,股市有望借机破位。但实际上本次降息对刺激股指上涨作用并不明显,但今年以来央行历次降息,都不无例外地对股市产生直接或间接影响,只是一些影响相对滞后。

招商证券投顾陈杞也表示,由于央行再次“双降”市场已有预期,这次降息对股市直接刺激不明显,但投资者可以关注相关受益板块,如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尤其是三季报披露高峰期,对于高分红、低市盈率的蓝筹股而言也是长期价值凸显的时候。理财产品收益率预期继续下降

“双降”利好股市,但对银行理财产品则会造成负面冲击。自去年11月份以来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多数银行都在次日就对存款利率进行不同程度的下调。市场利率普遍下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随行就市,收益率不断下降,9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更是创近两年新低。

招行理财经理赵先生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正处继续下降通道。此外,与货币基金挂钩的宝宝类产品和p2p网贷的收益率都将继续下跌。

黄金

价格可能走高

不单我国央行降息令流动性宽松,各国央行降息也会加剧市场宽松效应。赵先生表示,欧洲央行已暗示年底将加大“放水”,全球宽松氛围浓郁,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前,避险情绪仍可能会助推金价走高,金价走势值得一搏,投资者短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黄金配置。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四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理财 双降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