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放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的影响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对存款的影响: 可能导致商业银行存贷利差收入下降。随着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银行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部分银行可能会提高存款利率,以实现暂时性的吸纳客户,客户对银行的忠实度也会下降,在一定时期内银行存款

对存款的影响:

可能导致商业银行存贷利差收入下降。随着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银行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部分银行可能会提高存款利率,以实现暂时性的吸纳客户,客户对银行的忠实度也会下降,在一定时期内银行存款的流动性会增加。

但也会增加同行业的竞争,激发各家银行进行创新,以抢占市场,比如实现差异化存款利率,推出了大额可转让存单;部分银行积极发展贷款利率高的产业,专注服务于小微企业。

对理财的影响:

银行理财的收益将下降,由于银行理财多投资于收益稳健的资产,比如国债,同业存款,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会对这些资产的收益产生负影响,银行新发的理财预期收益率还有下降空间。

同时客户回会调整银行理财资产的配置,债券和债券型基金可能在一段时期内受到客户的青睐,会改变银行理财的销售方向。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四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存款 影响 上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