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都县委书记蓝捷:5年退出贫困县 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


来源:凤凰山东

于都县委书记蓝捷 访谈现场 主持人——凤凰江西首席主播彭文莉 于都位于江西赣州东部,于都河穿城而过。80多年前,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启伟大两万五千里长征。如今,在苏区振兴政策、瑞兴于经

于都县委书记蓝捷

访谈现场

主持人——凤凰江西首席主播彭文莉

于都位于江西赣州东部,于都河穿城而过。80多年前,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启伟大两万五千里长征。如今,在苏区振兴政策、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赋予的先行先试权限、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赋予的扶贫开发政策等政策叠加效应支持下,于都县致力打造绿色崛起的先行区、示范区,致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精准扶贫样板。9月20日,“生态文明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抵达于都,对话于都县委书记蓝捷,探寻于都的绿色崛起“答卷”。

五年要退出贫困县 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

江西日报新媒体部记者尹坤:未来于都抓精准扶贫的愿景是怎样的?

蓝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于都作为贫困县,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从今年起,我们重点抓好搬迁移民扶贫、农村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文教卫生广电扶贫、社会保障扶贫、金融扶贫、干部结对帮扶扶贫,2015年至2018年每年实现精准脱贫3万人以上,确保到2018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到2019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成功退出贫困县的目标,为我们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 发现江西之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于都 扶贫 发现江西之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