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爱无言汇聚“童爱” 61所学校将祝福绘成爱心守护


来源:凤凰山东

2014年全国助残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凤凰网山东“童爱无言”项目组走访省内各地方小学,选定61所爱心学校,并在每个学校选取一名小学生作为童爱代表,绘制爱心并写下个人祝福,作为礼物送给聋儿群体。

凤凰山东“童爱无言”项目组走访省内各地方小学,选定61所爱心学校童爱代表,绘制爱心并写下个人祝福,作为礼物送给聋儿群体。

凤凰山东“童爱无言”项目组走访省内各地方小学,选定61所爱心学校童爱代表,绘制爱心并写下个人祝福,作为礼物送给聋儿群体。

凤凰山东“童爱无言”项目组走访省内各地方小学,选定61所爱心学校童爱代表,绘制爱心并写下个人祝福,作为礼物送给聋儿群体。

2014年全国助残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凤凰山东“童爱无言”项目组走访省内各地方小学,选定61所爱心学校,并在每个学校选取一名小学生作为童爱代表,绘制爱心并写下个人祝福,作为礼物送给聋儿群体。以图文代替声音,绘成小学生们满满的爱心。并携手公益机构、企业代表及爱心网友,共同探访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与听障儿童面对面进行交流,对听障儿童的心愿进行认领,送去节日礼物及祝福。

“童爱无言”关注听障儿童项目由济南市残联、凤凰山东联合主办,在2014年六一儿童节前夕,走进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对在训儿童进行“心愿”征集,并发布专题面向凤凰网友进行“心愿认领”。自活动启动以来,爱心企业及爱心网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对聋哑儿童进行爱心捐赠,提前为聋哑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山东省现在有听力残疾人近150万人,每五个残疾人中就有一位是听力残疾。山东省每年新增1500多名聋儿,学龄前听力残疾的儿童超过1.2万人,不当服药、先天基因、重度疾病成三大“祸首”。这样一群孩子,在他们纯真的笑脸背后,是对音乐和语言的渴望。他们或者呱呱坠地时便无法感受父母喜悦的呼唤;或者因为家境贫寒用药不慎,小小年纪便无法感受音乐的美妙;或者因为一出事故而失去听觉……然而,听障儿童不是不可治愈的,人工耳蜗是目前重度听障干预的最有效手段。如果听力残障儿童在幼儿时期植入人工耳蜗或佩戴助听器,经过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完全有可能跟普通孩子一样,实现基本正常学习、生活,可以打手机、看电视,和别人交流、获取知识,近而成为一个合格的劳动者、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是残疾人。完成人工耳蜗手术的孩子,约50-70%可以在正常学校跟班就读。而“人工耳蜗”每只近20万元的购置费,以及手术后长期的康复训练过程所产生的高昂费用,已成为横梗在这群孩子走出无声世界的最大障碍,很多孩子只能在漫长的等待中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抱憾终身。

也希望社会各界加入到“童爱无言”活动中来,向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加油,让孩子们早日听见声音听见爱。

相关专题: 童爱无言 听见花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爱心 61所 童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