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鲁花集团:中国味 鲁花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山东鲁花集团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东莱阳市,是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集团现拥有员工10000多人,主要产品有“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剥壳压榨葵花仁油”、“压榨特香菜籽油”、“压榨玉米油”、

山东鲁花集团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东莱阳市,是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集团现拥有员工10000多人,主要产品有“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剥壳压榨葵花仁油”、“压榨特香菜籽油”、“压榨玉米油”、“橄榄油”、“芝麻香油”、“自然鲜酱油”、“炒菜香酱油”、“黑糯米香醋”、“糯米香醋”、“料酒”、“花生制品”、“矿泉水”、“FD食品”等。

2002年,鲁花花生油获“国家级放心油”荣誉称号;2003年成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用油”;2004年,被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授予“营养健康倡导产品”;同年“鲁花”商标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5年,鲁花花生油被国家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13年,鲁花“5S纯物理压榨工艺”荣获2012度“国家科学科技进步奖”。鲁花集团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鲁花已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目前,鲁花集团已在全国建立了140个销售分公司,发展了2000多家经销商,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2013年,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30亿元。

在发展过程中,鲁花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质量兴企战略,将其作为鲁花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科技创新战略。公司经过6年的科技攻关,成功地独创了5S纯物理压榨工艺。国家有关部门多次组织专家组对5S压榨工艺进行科技成果论证,结论为该工艺具有明显的五大创新:生产中一次性压榨避免了高温精炼和化学溶剂对油品的污染;独创了花生、葵花制油的“生香、留香”和“无水化脱磷”技术;解决了成品油酸价超标;保存了成品食用油中的天然营养成分;彻底去除了油品中黄曲霉素。专家组评审认为,鲁花独创的5S纯物理压榨工艺科技含量高,是世界上领先的食用油制造工艺,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必将引领我国食用油工艺历史发展的方向。

实施名牌战略。鲁花集团把创建中国食用油第一品牌作为奋斗目标,以质量铸造品牌,以品牌引领企业,逐步将鲁花打造成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在创建品牌的征途中,鲁花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从原料选择、质量控制、成品储存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在生产过程中只榨取第一道花生原汁,投巨资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黄曲霉检测仪,自主研发了世界领先的去除黄曲霉素的分离装置,使油品更安全更健康;建成了万吨恒温库,确保花生原料一年四季保持新鲜,保持了花生的营养成份和内在质量,实现了产品合格率100%,用户满意率100%的质量目标,为铸就鲁花品牌奠定了基础。其次,鲁花狠抓市场建设,在全国各地建立了60多个销售分公司,成立了3000多人的营销团队,发展了2000多家经销商,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与此同时,鲁花还加大品牌宣传力度,通过中央电视台等高端媒体,树立鲁花的品牌形象,形成了以品牌拉动市场,以市场带动销售,以销售促进生产的良性循环。现在,鲁花品牌已家喻户晓,享誉大江南北,成为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中、高档消费者的首选产品。

鲁花的快速发展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随着公司产品销量的扩大,原料收购数量也不断增加,带动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安徽、湖北、辽宁等地发展花生配套基地600万亩,内蒙古油葵配套种植基地150万亩。年收购花生原料130多万吨,油葵原料30万吨,为农民直接创造收入30多亿元,可带动600多万农民增收致富。公司的发展还解决了当地农村富余人员的就业问题,吸纳了2000多名农民到企业务工,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以上,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运输业、餐饮业等第三产业从业人员1万多人。

企业荣誉

1992年独创5S纯物理压榨工艺,鲁花特香纯正花生油研制成功

1996年鲁花公司通过ISO9002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1999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证书

2002年获得国家首批“放心油”称号

2003年鲁花公司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0国际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2003年中国烹饪协会推荐产品

2003年鲁花食用油成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用油”

2004年鲁花压榨一级花生油被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授予“营养健康倡导产品”

2004年“鲁花”商标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4年“5S纯物理压榨花生油生产工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4年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5年获“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证书”

2005年董事长孙孟全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05年鲁花压榨花生油被国家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2005年鲁花获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证书

2006年鲁花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国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2006年鲁花集团董事长获“2006年度十大三农人物奖”

2007年鲁花“10万吨浓香葵花仁油剥壳压榨、无水脱磷新工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7年鲁花被授予“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

2009年鲁花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诚信粮油企业”

2009年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落户鲁花

2009年鲁花自主研发的“浓香葵花仁油”获国家发明专利

2009年鲁花自主研发的“一种除去黄曲霉素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2009年中国花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10年鲁花集团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及“中国食用植物油加工业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2011年鲁花集团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12年鲁花集团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2年鲁花集团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20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鲁花 国家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