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暑期补课出新招:本地教师拿回扣外地教师来授课


来源:齐鲁网

”  在如此高额回扣的引诱下,部分班主任老师在班级里违规宣传才子教育辅导班,甚至打电话给学生做劝说工作。才子教育用外地在职教师进行文化课辅导是否属于违规行为,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又是否知情呢,记者以家长的名义咨询了岚山区教育局王关平副局长。

原标题:日照暑期补课出新招:本地教师拿回扣外地教师来授课

齐鲁网7月20日讯据山东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教育部门规定,在职教师暑期不能办辅导班和担任辅导班的教师,但记者调查发现,在日照市岚山区,有教育培训机构公然打着在职教师的旗号,以高额回扣为诱惑让学校班主任帮忙招揽学生,进行暑期补课。

在日照市岚山区教育局仅一路之隔的地方,记者看到一家叫做中国才子教育日照分校的培训机构门口满是刚下课的孩子。据了解,这家培训机构不但公开招生、上课,而且一再强调这里的老师全都是学校在职教师。

才子教育工作人员介绍,“你可以看一下老师,一看就是老师样,都是山东省的,因为你自己本地的老师不能带课,这个你也知道的。”

据了解,才子教育在岚山区共三个教学点,学生总数在三四百人以上,每名学生收费为1600元。收费昂贵的才子教育是如何招揽到这么多的学生呢,爆料的知情人道出了里面的奥秘。

报料人透露,“到初中学校里面,亲自到办公室里面去,跟班主任老师事先谈好,你给我送一个学生,我给你400,超过10个我给你500,一个学生500,这样不得了。”

在如此高额回扣的引诱下,部分班主任老师在班级里违规宣传才子教育辅导班,甚至打电话给学生做劝说工作。个别班主任一个暑假因此可以拿到近万元的提成。

才子教育用外地在职教师进行文化课辅导是否属于违规行为,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又是否知情呢,记者以家长的名义咨询了岚山区教育局王关平副局长。

王关平反映:“当时有人举报那边,我们去查过,没有发现我们的老师。”

那么这家与区教育局咫尺之遥的才子教育有没有初中文化课教学的办学资质呢,王关平副局长表示不清楚,并说就算是非法办学的话也很难取缔,“因为教育局没有执法权,除非是联合工商、税务等,区里统一组织去,光靠一个部门很难取缔的。”

假期补课的连续剧又如期开播了,变化的是只是人物或方式,不变的是学生"假期无假的"陈旧剧情。

山东台特约评论员王育红认为,要向彻底治理必须究其根本,“假期补课屡禁不止,为什么一纸禁令甚至是一摞纸的禁令,都无法禁止相关行为?这里面是巨大的利益诱惑扮演了重要推手,家长望子成龙心切的心理和学生成绩至上的共同追求,形成合力,势不可挡,补课市场长期供需两旺。商人利欲熏心,老师不当收利,监管仍有漏洞,家长和学生盲目跟风,这些固然都是问题因素,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升学压力,是应试教育的原罪。”

所以,加强监管,加强引导固然重要,但对于治疗各种补课怪象歪招的真正的良药,还应该是教育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教师 回扣 补课出新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