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提醒海上船舶注意返港避风


来源:黄海晨刊

10月14日,记者从日照海事局获悉,根据气象台10月13日11时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白天到15日,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对渔港、渔船集中停泊点、沿海防潮堤坝和养殖生产设施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查找存在隐患,做好加固整修。

本报讯(记者张磊) 10月14日,记者从日照海事局获悉,根据气象台10月13日11时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白天到15日,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日照市海上搜救中心分别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息。  

提醒各有关单位,应密切跟踪天气海况变化情况,及早开展大风预警和应急防范工作,及时通知渔船及各类小型船舶返港避风,严格执行船舶进出港禁(限)航规定,切实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大风期间值班和应急待命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各类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  

当日,市海洋与渔业局提醒,各有关单位应加强安全检查,做好大风降温前预防。对渔港、渔船集中停泊点、沿海防潮堤坝和养殖生产设施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查找存在隐患,做好加固整修。   

严格值班制度,做好信息传递。加强大风降温期间渔船的安全停靠工作,做好恶劣天气下渔船的紧急避风准备,按照船舶类型和船舶功率的不同,合理规划使用全市港池资源,渔港内避风船舶合理分布,停港渔船服从指挥调度,落实船舶防碰撞措施,保证抢险救助船进出渔港和紧急情况下港内船舶的疏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降温 大风 船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