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委书记杨军调研督查创城工作


来源:日照网

杨军指出,今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重点突出,并要求加大向基层、向群众倾斜的力度,对日照城市软件硬件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市政府特邀咨询、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陪同在开发区的活动。

8月15日,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创建测评准备工作进行调研督查,强调:要继续加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活动、公共关系等领域建设,提高群众参与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让创城工作真正服务百姓,组织动员群众“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共同建设文明家园。

杨军先后到北京路与海曲东路交汇处、日照火车站、北京路市场、芙蓉社区、日照百货大楼周边及日照长途汽车站等地调研道路交通、公共环境、运营秩序等情况,并与社区居民、店铺商户及志愿者亲切交谈,听取了关于创城工作的汇报。

杨军指出,今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重点突出,并要求加大向基层、向群众倾斜的力度,对日照城市软件硬件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日照市的迎测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要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完成今年的创城阶段性任务。

杨军要求,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市12万名志愿者的积极性、能动性,在社区、道路交通和旅游景区等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大对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管理力度,搞好文明服务,体现良好社会风尚。要加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充分传递正能量,促进公众道德文明水平升华。要保持主要交通干道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的道路平整顺畅,并维护好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顺畅舒心。要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整治公共环境,优化公共关系。要围绕老百姓反应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创城,让群众从创城中得到更多实惠。要改进作风,注重方式,讲求实效,确保创城过程中群众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必须加强调度督查,各网格包保单位要到岗到位迅速进入迎测冲刺阶段,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杨军强调,要坚持立足长远抓创城、城乡一体抓创城,以创城工作为动力带,加快推动实现日照城乡环境生态化、临港产业清洁化、城乡建设人本化、城市管理精致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真正让文明城市创建在迎测中得到检验、巩固和提升,努力让创城造福百姓、让文明深入人心。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解世增参加活动。市政府特邀咨询、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陪同在开发区的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创城 日照 杨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