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有望开放"一卡两岸通"可在大陆提现消费


来源:人民日报

台湾岛内“金管会”日前宣布,只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即可开放“一卡两岸通”业务。“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张国铭表示,只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金管会”即可发布两岸金融投资及业务往来许可办法修正,准许大陆银联公司在台设立分公司,银行也可申请发行具银联功能的金融卡。

台湾岛内“金管会”日前宣布,只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即可开放“一卡两岸通”业务。岛内银行即可发行具有银联功能、可在大陆提现和消费的金融卡。

“金管会”26日核准财金公司开始建置“一卡两岸通”的介接平台,未来可提供银行使用银联系统,可在大陆和海外地区实现ATM提款、查询余额及刷卡消费的交易讯息转接和清算等服务,使“一卡两岸通”政策跨出第一步。

“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张国铭表示,只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金管会”即可发布两岸金融投资及业务往来许可办法修正,准许大陆银联公司在台设立分公司,银行也可申请发行具银联功能的金融卡。

目前,银联卡已能在台刷卡消费及ATM提现,但台湾的金融卡在大陆消费及提现一直尚未开放。如果“一卡两岸通”实现,等于打通了两岸金融卡的双向互通。(记者何自力、查文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提现 一卡两岸通 金管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